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美股下滑拖累 亚洲股市全线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22: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5日讯】周三,亚洲市场的主要股指全线跌收,卖压主要来自美国股市的下滑。稍早时有三位联储局的官员表示,将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膨的威胁。

  联储局官员的言论打击了投资者因美国石油供应量增长而产生的信心。联邦官员表示,已开始动用石油储备来弭补Katrina和Rita飓风破坏了墨西哥湾沿岸石油设施所导致的石油产量缺额。

  亚太股市的三个主要股指 - 日经225指数、韩国Kospi指数和澳洲普通股综合指数 - 均跌收。

  开盘後不久,日经225指数一度创下四年内新高,但此後由升转跌,最终下跌0.4%,收於13,689.89点。该指数的成份股中,跌幅最重的是佳能(CAJ)和Fanuc Ltd.(FANUF)。

  Pioneer Corp.的

股票也给日经225指数增添了卖压。稍早时有报导称,Pioneer将出现运营亏损,这将是过去10年来的第一次。

  该指数成份股中的大蠃家首推Aeon Co. Ltd(AONNY),其股价增长4.9%。该公司宣布,调升全年的财政预期,本财年上半年的运营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9%。

  通用汽车(GM)表示,正在出售自己持有的富士重工20%的股份,其中8.7%的股份将以3亿1500万美元的价格售给丰田汽车(TM),剩馀的11.4%将卖给富士重工的股票回购计划,如果有必要,後一部分的股票将透过市场公开出售。富士重工是Subaru汽车的制造商。

  GM将向美国证管会(SEC)提交8-K报表,声明自己在富士重工的投资额将减少7亿美元,降至8亿美元。GM指出,“GM将把自己的力量和资源重新聚焦在亚太地区的高成长市场,以及其他战略合作夥伴之上。”

  今天的重大企业消息还有:日本瑞穗金融集团宣布,在新一轮股票发行中最高可能出售76万3,000股公司的股票,其价值约为47亿日圆。

  汉城股市方面,Kospi指数下跌1.2%,收於1,227.4点。昨天,该指数创下近期新高,今天投资者开始对近期表现出色的股票施以售股套利操作。澳洲普通股综合指数下跌2.1%,收於4,496.80点,其成份股的大输家包括矿业公司BHP Billiton Ltd.(BHP)和Rio Tinto Ltd.(RTP),以及建材制造商James Hardy。

  周二,澳洲中央银行宣布维持5.5%的现行利率不变,此举完全符合市场的预期。但是,已有媒体指出,市场有关澳央行将加息以对抗通膨压力的预期正在持续增长。

  亚太地区其他股市的主要股指当中,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1.4%,收於15,161.65点;台北加权指数跌0.1%,收於6,135.01点。由於今天是中国的公共假日,上海和深圳股市仍然休市。

  周二,美国股市全线跌收,这主要与利盟国际和Clorox发布预警,以及联储局担心通膨将侵蚀

原油价格下滑对经济积极影响的言论有关。

  昨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4.37点,收於10,441.11点,明显低於10,567.82点的日内最高值;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07点,收於2,139.3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23点,收於1,214.47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