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Tesco发布预警 伦敦股市下跌0.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1: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20日讯】周二,在石油股整体下滑的压制下,金融时报100指数小幅跌收。

  石油开采商:Cairn能源的股票大幅攀升,其印度钻探部门传出的消息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与此同时,零售商特易购(Tesco)的股票明显下挫,今晨该公司发布预警称,油价上涨可能导致支出超过公司的预算。

  特易购的股票下跌4%。这家英国最大的超市运营商表示,虽然针对石油相关开支的预算已大幅调升,但目前的油价表明:全年的实际支出较预算将高出6000万英镑,这很难透过其他方面成本的节省来消化。

  该公司还称,上半财年英国运营的外部开支显着成长,这主要与高油价相关开支,以及商业利率的成长率超过通膨率有关。

  特易购宣布,上半年的税前盈利增长18.7%,至9亿800万英镑,销售额增长14.1%,至188亿英镑。

  该公司执行长特里-利希(Terry Leahy)表示,“我们仍然对我们在下半年将取得更大进展抱有信心。”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2%,收於5,416.40点,仍高於5,400点大关。上周五,该指数四年来首次突破这一关口。在汽车股走强的推动下,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高收。

  周二美国股市小幅反弹,昨天主要股指均大幅跌收。现在,投资者正在等待联储局最新的利率政策。纽约市场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9美元,至每桶66.20美元。

  石油、矿业及其他焦点股

  苏格兰石油开采商:Cairn能源的

股票高收近5%。该公司估计,目前发现项目的潜在产量将超过每天15万桶。

  Cairn指出,独立评估表明:Rajasthan三处最大油田已证实或可能储量的总值约为17亿桶。

  上半年,Cairn的产量增至每天2万7,909桶,超过一年前的2万4,799桶,净盈利增至2400万英镑,超过上年同期的2360万英镑。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RDS.B)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计画出资买断在皇家荷兰石油(RD)和壳牌合并後仍持有皇家荷兰石油1.5%股份的小股东所持有的股票。

  皇家荷兰壳牌的A股下跌0.1%,B股下跌0.05%。

  与此同时,帝国菸草(ITY)的股票上涨0.8%。该公司表示,有望达成全年的业绩目标。

  英国机场运营商BAA的股票下跌0.5%。BAA指出,预计2006财年的客流量将增长3%,零售部门的每位乘客净零售所得将成长1%以上。

  Charles Stanley的分析师指出,“很明显,7月7日的恐怖事件和英国航空公司八月份发生的罢工对客流量的成长产生了不利影响,因此BAA将全财年客流量成长预期由3.5%小幅调降至3%。”

  券商调级行动

  今天券商的重大调级行动有:

摩根士丹利宣布,将软体科技公司LogicaCMG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平持”。LogicaCMG的股票大涨5.5%。摩根士丹利指出,LogicaCMG收购Unilog使其获得了一处“高品质的法国资产”。

  Hard Rock餐厅运营商:Rank集团的股票平收。稍早时德意志银行宣布,将Rank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理由是近来该股已明显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