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全球故事大比拼 上周雅加达股市最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上周全球股市出现了深跌反弹以及获利回吐的行情。印尼雅加达指数在经历了连续的下跌以后上周开始强劲反弹,涨幅位居全球之首。而今年以来表现一直强劲的哥伦比亚IGBC综合指数和沙特SE指数却出现大幅回调。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以及经过美元统一计价(以下全部指数涨跌幅都以美元计价),雅加达综合指数上周大幅上扬6.92%,涨幅为全球79个主要指数之首,但是该指数今年以来却已累计下跌0.21%,排名倒数第8位。而上周下跌3.17%,排名倒数第1位的哥伦比亚IGBC综合指数,截至9月9日,今年以来却已累计上涨了60.23%,仍居79个主要指数涨幅板的第6位。而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经高达73.95%的沙特SE指数也出现了1.69%的回调。

  “油价无疑是左右今年股市表现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尤其是中东股市今年的表现更是与

原油价格密切相关。”驻伦敦的独立市场分析师PhilipWhite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但White表示,印尼股市虽然上周大幅回调,但是中期来看仍不乐观。“印尼央行大幅升息以及计划对燃油加价,虽然可以缓和汇市同时稳定股市的恐慌情绪,但是过高的利率以及燃料价格将会打击企业的盈利能力。”虽然印尼股指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9.82%,但是由于印尼盾的持续走低,以美元计价的印尼雅加达指数依然下跌了0.21%。

  今年以来,OPEC第三大产油国阿联酋的NABDEmiratsGeneral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114.53%,高居全球首位;而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的SE指数今年以来也已累计上涨了73.95%,排名全球第5位;而另一OPEC成员国卡塔尔的DSM指数今年以来也以89.03%居全球第4;排名第7的为科威特交易所

股票指数,今年累计上涨了54.66%。

  日本股市则将成为今后投资者的热点。根据路透社对于12家对冲基金的基金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经济成长加快以及改革前景改善,预期投资日本股市的回报将超过平均水准。按国家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这些基金投资于日本市场的资金比例平均为9%。今年以来,日本股市累计上涨了3.5%,排名全球第61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