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购并激发市场热情 伦敦股市增长0.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1: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6日讯】周二,公用事业公司的购并消息奠定了英国股市的基调。苏格兰电力的股价再创新高,稍早时E.ON证实自己有意出价收购这家公司。此外,Centrica的股票明显攀升,市场有传言称,该公司也可能被收购。

  苏格兰电力(SPI)的股票增长2.2%,收於558.75辨士,周一的强劲涨势得到延续。稍早时德国公司E.ON(EON)证实,“正考量出价收购苏格兰电力的选择”。

  今晨苏格兰电力宣布,将执行一项年节省6000万英镑开支的重组计划。

  券商Charles Stanley的分析师指出,“苏格兰电力已迅速采取了防卫措施,今天就公布了一项企业重组计划。”

  这些分析师还称,“鉴於目前的股价等基本面状况,我们将苏格兰电力的

股票评级降至『持有』,但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和等待此事的进一步发展。”

  英国天然气公司Centrica的股票增长3.7%。Scottish & Southern电力的股票上涨1.5%。电力传输公司:英国全国电力网(NGG)的股票上涨2.2%。

  线上赌博股的风光不再,PartyGaming的股票重跌33%。稍早时该公司发布预警称,新客户的支出额降低。

  Sportingbet的股票重跌16.2%,Empire Online的股票下跌11%。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中,受购并传言的推动,这两支股票均大幅攀升。

  英国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4%,收於5,359点。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均高收,购并消息也是欧陆市场的关注焦点。

  CMC集团的交易主管吉奥夫-朗汉姆(Geoff Langham)表示,“持续的并购传言和道指涨幅接近一百点推动金融时报100指数在尾盘大幅攀升。”

  “原油价格的不断下降也激发了股市的活力,虽然周四的库存数字公布前市场必然存在一些油价将上涨的传言,油价再度反弹可能导致股市又一次遭遇卖压。”

  

原油期货价格已跌至过去一周来的最低水平,这主要得益於美国动用国内储备和外国储备的释放,以及
墨西哥
湾某些石油和天然气设施已出现恢复生产的迹象。

  朗汉姆还称,“明天又是一个英国企业发布大量消息的日子,可能为股市未来的发展指出方向。但是,美国在Katrina飓风之後的市场情感将继续左右主要股指未来的动向。”

  金融时报100指数得到了银行股的大力推动。Barclays(BCS)的股价上涨1.4%,劳埃德银行的股票上涨1.7%。

  专业招聘公司Hays的股票重跌6.9%。该公司宣布,在截止6月30日的财年中,包括非持续运营盈利在内的税前盈利增长30%,至1亿9150万英镑,营收下降22.3%,至16亿8000万英镑。

  Hays指出,盈利成长得益於净收费成长16%,英国、爱尔兰、欧洲大陆、加拿大、澳洲和纽西兰等地区的业绩明显提升。七月和八月,虽然上年同期的数字良好,Hays的净收费仍成长13%,虽然英国市场的成长率明显低於一年前的水平。

  住房建筑股涨跌互现,今晨两家大型房屋建筑商公布了财报。

  George Wimpey的股票平收。该公司宣布,根据IFRS(国际财务报告标准)计算的上半财年税前盈利下降21%,至1亿2230万英镑,销售额下降2%,至11亿9000万英镑。

  Wimpey表示,继续对英国市场的短期前景持谨慎立场,其前提是该市场保持稳定,预计英国市场全年的销售量将与2004年持平。

  蠃家方面,Taylor Woodrow的股票上涨0.9%。上半财年,该公司的税前盈利增长3%,至1亿7040万英镑,合每股盈利20.8辨士,虽然英国市场的困难程度上升。

  该公司指出,上半年英国市场的订单额为6亿200万英镑,低於一年前的7亿3300万英镑,今年剩馀时间内英国市场的前景仍不确定。

  传播企划和行销顾问及市场研究公司Aegis -- Aegis已成为法国Vincent Bollore的收购目标 -- 的股票上涨0.6%。Aegis宣布,将2005年全球广告开支的成长预期由5%调升至5.2%,原因是亚洲市场的加速成长。

  2004年,全球广告开支增长6.7%。Aegis预计,2006年的广告开支成长率将增至5.8%。上半财年,Aegis的税前盈利增长4.2%,至3690万英镑,营收增长14.8%,至3亿8900万英镑。该公司指出,媒体和市场研究部门的业绩均持续成长。

  保险商Wellington Underwriting的股票上涨3.8%。该公司指出,上半财年来自保险运营的税前盈利增长78%,至5720万英镑,综合赔付承保率 -- 索赔和开支之和对保费之比 -- 由85.7%降至82.4%。

  Wellington宣布,将每股派息量增加40%,至1.4辨士,预计Katrina飓风将招致7500万美元的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