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美国就业报告利好 欧洲股市微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1: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2日讯】周五,随着大洋彼岸的美国公布利好非农支薪人数,欧洲股市也摆脱盘中低点。欧洲大陆的并购传闻也对市场构成推动。此外,法航-KLM宣布提升盈馀预期。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1%,至4837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43%,至440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03%,至5326点。

  泛欧洲股指Dow Jones Stoxx 600下跌0.05%,至286.71点。截止本周五,指标德国股指今年已攀升了12.4%。

  Commerzbank的

股票分析师乔尔-安纳默托(Joelle Anamootoo)认为,“我们对德国市场的走势非常看好,今年年底德国DAX 30指数的目标点位在5250点 ┅ 德国股票的价格现在相对较为便宜。”

  她表示,“投资者方面出现了明显的乐观情绪,他们普遍看好即将到来的德国大选。而上述情绪还未完全反映至股票价格中。”

  

能源类股股价下滑

  汽油期货价格跌幅超出7%,石油期货价格同样下跌。周五,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等能源类股股价下跌。

  法国-荷兰航空运营商法航-KLM(AKH)股价攀升2.5%。周五,该公司提升了当前财年的运营盈馀预期。此前,该公司宣布燃油套期保值合约预计将吸收大部分油价攀升因素。

  巴黎股市方面,消费者集团欧莱雅(L'Oreal)股价下跌3.7%。此前,该公司宣布其上半年盈馀下降5.8%,至8亿9200万欧元,若去除与2004年Sanofi-Aventis组建有关的影响,其盈馀攀升1.6%。该公司营收攀升3.5%,至71亿6000万欧元,同比攀升4.1%。该公司还维持了数位百分数的盈馀成长预期。

  其他盈馀消息包括总部位於英国的Hard Rock咖啡厅持有者Rank集团公司,其股价下跌0.4%。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税前盈馀下滑1.9%,至7100万英镑,其Blue Square赌博部门的体育图书业务毛利率疲软,此外该公司的Mecca宾果部门成本也出现攀升。

  受并购传闻推动,英国

化工公司BOC集团(BOX)股价攀升4.1%。

  该公司经常在市场传闻中成为德国Linde AG的并购夥伴,但卫报的报导指出,BASF (BF)将出价每股13英镑收购BOC。

  Linde股价攀升1.2%;BASF股价攀升0.7%。

  同样在并购新闻方面,Old Mutual股价下跌2.3%。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出价449亿瑞典克朗(59亿美元)收购瑞典保险商Skandia。Skandia股价下跌0.5%。

  德国再保险商Hannover Re公布了有关飓风卡特里娜的最新损失数字。

  该公司宣布,预计飓风卡特里娜所造成的损失将达2亿5000万欧元,今年其盈馀目标将无法实现。去年其盈馀为3亿910万欧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