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石油涨势带动欧股 三大股市全线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欧洲股市8月31日收盘全线走高。英国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0.79%,收于5296.90点;德国DAX30指数涨0.79%,至4829.69点;法国CAC40指数涨0.98%,收于4399.36点。大型石油企业道达尔上涨2.55%;BP收高1.6%;皇家荷兰壳牌收高1.9%。欧洲基础资源类股亦上涨1.2%,之前摩根士丹利调高其商品价格预估。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飓风“卡特里娜”推动油价激升之后,大型石油企业重拾强
势,推动欧洲股市收高,道达尔领涨。

  F&C

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欧洲各
股票
指数目前所面临的背景是收益状况有利、
汇率
问题有所缓解、经济数据开始向好以及并购活动持续活跃。但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仍然存在,其中包括油价走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对全球经济以及美国通货膨胀的担心。

  但伦敦惟一的上市再保险公司Alea股价却逆市下挫,其收盘下跌4.8%,至149便士。原因是该公司在利润报告中称,其1月份计入1850万美元与风暴损失相关的支出,使上半年税前利润锐减47%,至2590万美元。Alea表示,将继续致力于筹措额外资本,并预计将新获得2.1亿美元的净资本,可能通过发行股票募得,但不会派发中期股息。

  食品和饮料类股亦涨幅居前,雀巢上涨2%,之前一家券商调升该公司旗下Alcon的评级,并调高Danone的目标股价。

  欧洲保险业者表现不一,企业正在考量飓风对其的影响。安联上涨1.6%,而HannoverRe则下挫2.6%,之前该公司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后发布了获利警告。

  作者:本报实习生 郭艳艳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