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油价回落 欧洲股市连续第二日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1日讯】周四,欧洲股市连续第二日攀升,此前原油价格自历史高位回落,企业消息也总体利好。资源类股股价攀升。

  德国DAX 30指数自盘中高点回落,该指数攀升0.27%,至4842点。法国CAC-40指数攀升0.56%,至442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0.6%,至5328点。

  周四美国股市出现下滑,此前投资者消化了大量的零售业绩数据。瑞士制药商诺华制药(Novartis)可能以45亿美元收购Chiron公司。原油价格和数据则显示,消费者开支攀升、通膨温和和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上扬。

  原油期货价格近期疲软 -- 下滑至每桶69美元以下 -- 市场仍在继续消化美国计画动用其战略石油储备的消息。

  周一,原油期货价格首度突破每桶70美元大关。

  欧元

汇率攀升1%,至一欧元兑换1.2460美元。市场的关注焦点集中在美国制造业情感方面,此外欧洲央行也降低了2005年和2006年的经济成长预期。

  诺华制药(NVS)宣布该公司将出价45亿美元,即每股40美元收购其尚未持有的57.8% Chiron公司(CHIR)股份。诺华制药(NVS)股价攀升0.3%。

  但伦敦股市方面,支持服务公司Exel股价飚升17%以上。此前,该公司宣布已获得德意志

邮政(Deutsche Post AG)提出的商谈请求,两家公司的会谈既有可能也可能不会导致德意志邮政方面的收购报价。

  目前两家公司的商谈尚处於初期阶段,其具体结果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法兰克福股市方面,德意志邮政股价下跌3.9%。

  保险巨头Swiss Re也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此前该公司预计飓风卡特琳娜将导致该公司约5亿美元的损失,保险行业的赔偿总额将在200亿美元左右。

  今年迄今为止,Swiss Re的自然灾害索赔金约为10亿瑞士法郎左右,该公司2005年的自然灾害保金为14亿美元。

  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Carrefour)股价攀升1.3%。此前,该公司宣布其上半年盈馀下滑6.9%,至6亿8700万欧元,其业绩主要受法国地区削价措施拖累。该公司营收攀升2.6%,至354亿欧元,若去除售出的业务,其营收攀升4.7%。

  巴黎股市方面,达能公司(Danone)(DA)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其上半年盈馀全面符合六月份公布的先期数字。

  其他食品和饮料行业的新闻拖累英国酿酒商Diageo (DEO)股价下跌,该公司主要生产Guinness和Johnnie Walker品牌的酒产品。

  该股股价攀升1.6%。此前,该公司宣布,若去除意外项目,其税前盈馀从20亿7000万英镑下滑至20亿英镑,市场预期为下滑至19亿7000万英镑。此外,该公司还提出在2006年回购价值14亿英镑的

股票

  荷兰银行ABN Amro (ABN)股价下跌0.3%。此前该公司宣布,同意与IBM(IBM)和Infosys(INFY)等五家厂商达成了为期五年价值18亿欧元的IT协议。

  花旗集团提升了欧洲大型电讯设备商的股票评级,将诺基亚(NOK)的股票评级从持有提升至买进,将阿尔卡特(ALA)的股票评级从持有提升至买进。

  诺基亚股价涨幅在1%以下,阿尔卡特股价攀升2.3%。花旗集团将索爱(Ericsson)(ERICY)的股票评级保持在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