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德国总理候选人梅克尔支持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1日讯】下任德国总理的热门人选梅克尔(Angela Merkel)宣布,随着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日益攀升,各国在必要情况下都应动用其战略石油储备。

  而就在周三,为消除飓风所带来的影响,美国能源部宣布动用其紧急战略石油储备。

  梅克尔是保守反对派基督民主联盟(CDU/CSU)的领导人,她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美国所采取的措施不应在德国被禁止。”

  德国拥有约2300万吨的战略石油储备,足以应付该国90天的石油需求。

  自由民主党(FDP)的领导人弗维瑞特(Guido Westerwelle)可能将加入梅克尔的联盟。他表示,“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是非常微妙的选择,这可以给备受

原油价格攀升困扰的普通民众以些许安慰。”

  德国燃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汽油价格升至每加仑1.39欧元(6.56美元),
柴油
价格升至每加仑1.16欧元。

  上周末的Emnid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基督民主联盟将在9月18日的大选中获得42%的选票,其中自由民主党将获得7%的选票。德国总理施罗德的社会民主党(SPD)将获得30%的选票,绿党将获得8%的选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