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资源类股支撑 伦敦股市高收0.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1日讯】周四,支援服务公司Exel的股价大幅攀升。稍早时Exel指出,德国邮政已与自己进行接触,谈判最终可能导致德国邮政提出收购自己的报价。Exel称,有关收购的谈判仍处於初级阶段,目前还无法确定谈判的最终结果。

  Exel的股票大幅高收17.3%,德国邮政 -- DHL的母公司 -- 的股票下跌3.9%。

  目前,Exel的市值为29亿4000万英镑(54亿美元)。由於市场担心联邦快递(FDX)和联合包裹(UPS)将卷入竞购战,其股票均遭遇卖压。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6%,至5,328点,其上涨动力来自资源类股的整体上扬。德国和法国股市均高收。

  今天该指数的某些食品类成份公司公布了一些业绩数字,同时提议将更多的资本回报给股东,这些公司中最知名的是餐馆和旅店运营商Whitbread,以及饮料制造商Diageo(DEO)。

  Whitbread指出,在截止8月18日的24周中,持续运营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0.6%,销售总额增长12.5%,公司计画再给予股东4亿英镑的回报。Whitbread的

股票下跌1.7%。

  蠃家方面,Guinness和Johnnie Walker等酒类产品的制造商Diageo宣布,全年不计特殊项目的税前盈利下降3.4%,至20亿英镑,低於上年的20亿7000万英镑,但好於市场普遍预期的19亿7000万英镑,公司计画在2006财年再回购价值14亿英镑的股票。Diageo的股票上涨1.6%。

  在伦敦上市的唯一一家再保险公司:Alea集团的股票重跌6.7%。Alea宣布,债信评级机构标普准备将其相应主体信用评级定为“A-”,同时可能调降自己的财政实力评级。

  周三,Alea的股票也是大幅跌收。昨天上午Alea宣布,税前盈利下跌47%,公司将继续致力於增加资本。

  其他大型保险股中,Wellington Underwriting、Amlin和Catlin集团的股票均跌收。目前,投资者正忙於继续对Katrina飓风对保险业的影响做出评估。

  住房建筑股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英国建筑业协会公布的资料显示,八月份英国

房价的成长速度减缓。

  调查指出,八月的房价下降0.2%,七月的数字为增长0.2%,尽管如此,房价成长率折合为年率仍为正,但已降至1.2%,明显低於七月的2.6%。1.2%的涨幅创下了1996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

  Persimmon的股票下跌0.2%,虽然Bovis Homes的股票上涨0.3%,Barrett Developments的股价增长0.2%。

  线上赌博公司:888控股公布了发行初始股的消息。888指出,准备透过向机构投资者发行股票来达到完全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目的,这有助於提升公司的整体状况、品牌认可度和可信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