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投资者售股套利 伦敦股市下跌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2: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26日讯】周五,菸草公司的购并消息一度推动伦敦股市走升,但在投资者售股套利的冲击下,菸草股整体下滑。今晨日本菸草公司的总裁表示,仍有可能在欧洲进行收购或与欧洲公司结盟。

  Gallaher集团(GLH)的股票下跌0.4%,帝国菸草集团的股票坚守早盘所得,最终高收0.1%。其他大型菸草股中,英美菸草的股票下跌1%。

  Charles Stanley的分析师克莱夫-罗伯特斯(Clive Roberts)指出,有关日本菸草将收购Gallaher或帝国菸草的传言是“老生常谈”。他还称,“自从我跟踪研究菸草股以来,这类传言就没有停止过。”

  罗伯特斯表示,在英国三大菸草公司中,Gallaher的规模最小,同时也是最容易被收购的。但是,这位分析师还指出,他找不到可支持Gallaher现在被收购可能性增长的理由,“欧洲有许多可能被收购的公司。”

  英国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5%,收於5,228点,随着美国股市开盘下滑,该指数失去了早盘获得的全部涨幅。德国和法国股市的主要指数亦跌收。

  经济数字和WPP的财报

  英镑对美元

汇率上涨0.2%,至一英镑兑1.8059美元。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指出,第二季度,英国经济的跨季成长率为0.5%,超过早先估计的增长0.4%。

  该机构还指出,英国经济的跨年度成长率为1.8%,也高於早先估计的增长1.7%,上述两个经济成长率都符合预期。

  广告集团WPP Group(WPPGY)的

股票下跌1.9%,一些投资者对WPP营收成长放缓的问题表示了忧虑。今晨WPP指出,上半财年的净盈利增至1亿4890万英镑,营收增至24亿6000万英镑,超过一年前的20亿3000万英镑。

  害虫控制兼卫生服务公司Rentokil的股票下跌2.3%。该公司称,英国商人加里-罗宾森(Gerry Robinson)领导的Raphoe管理公司还未做好提出收购邀约的准备。此前罗宾森曾表示,有意收购Rentokil。

  此外,Rentokil的股票评级被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简称CSFB)由“超出市场表现”降至“中立”,理由是该公司上半年的盈利情况令人失望。不仅如此,CSFB还将Rentokil股票的目标价格降至170辨士。CSFB指出,Rentokil业绩出现明显改善的时间表已被推迟到2006年底。

  英国航空(BAB)的股票上涨0.4%,该股全天的波动比较剧烈。“金融时报”的报导指出,英航航行途中食品的独家供应商Gate Gourmet已与工会就冗员自愿离职计划达成一项无附加条件的协议,这最高可能导致675个工作机会被裁减。此前,在Gate Gourmet解雇667名员工後,该公司员工举行了罢工,导致英航不得不取消一些航班,其航空港的运营也被迫中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