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中航油集团缴800万罚款遮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0:21 东方早报

  因为去年10月份在获悉在新加坡上市的子公司

中航油巨亏的情况下出售15%的股份,中航油集团日前不得不在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缴纳800万新元的民事罚款。

  昨天,新加坡金管局负责市场行为的副董事经理崔善对早报表示:“(金管局)对中航油的民事处罚也是向市场表示,我们期望所有在这个管辖区进行交易的实体完全遵守新加坡法律。”

  中航油集团在法庭采取行动之前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达成了这一和解,从而摆脱了因内部交易而受到刑事处罚的可能。

  但中航油集团主席荚长斌和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依旧面临着内部交易的指控。新加坡金管局指出,尽管政府与中航油集团的民事处罚和解,但这和这两名高管所面对的指控并无关系。

  中航油集团在那次备受质疑的出售股份行动中共获1.35亿新元,已贷给中航油。中航油在6月份公布的债务重组计划中将这一贷款转为股份。不过根据与新加坡金管局的协议,中航油集团需要根据此次售股净收益所得的

股票全数转送给小股东。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陈利华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