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石油/矿业股压制 伦敦股市跌收0.5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2: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17日讯】周三,电信业的收购消息仍然是伦敦股市的焦点,行动通讯运营商O2的股价明显攀升,为金融时报100指数提供了一定支撑。稍早时有报导称,O2仍有可能被收购。

  德国商业报刊“Handelsblatt”的一篇报导指出,根据熟悉内

情人士所提供的消息,德国电信(DT)仍有意收购O2(OOM)。报导还称,可能收购O2德国部门的潜在买家是西班牙T
elefonica(TEF)或法国电信(FTE)。

  周二,德国电信和总部位於荷兰的电信公司KPN(KPN)证实了上周末英国媒体的一则报导:双方不再就收购O2的计划进行谈判。O2的

股票高收2.8%。周二,该股下跌2.6%,周一的跌幅为2%。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56%,收於5,292点,卖压主要来自石油、矿业和银行类股。此外,几家大型公司的股票开始除息交易也增添了该指数的压力。

  开始除息交易的公司包括:Barclays银行集团、

保险业巨头Aviva、矿业公司Anglo American(AAUK)、不动产公司Liberty International和邮轮运营商Carnival(CCL)。

  在欧洲主要的股市当中,今天英国股市的跌幅最重。

  与此同时,英格兰银行最新的会议备忘录也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备忘录显示,在最近的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虽然英央行行长马文-金(Mervyn King)投出反对票,但是降息0.25%至4.5%的决定仍以5票对4票获得通过。

  市场认为,这将降低英央行在2005年底前再度减息的可能性。

  Barclays 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希勒尔(David Hillier)表示,“考量到这是英国央行行长在MPC(货币政策委员会)历史上首次处於少数派的位置,MPC中投票赞成减息者预计下一次调息可能是加息,上周通膨报告基本调子的乐观程度明显超过任何人的预期,最新通膨数字的涨幅出乎MPC的预料,这些因素清楚地表明:MPC不可能在年底前再度减息。”

  其他的重大消息有:英国工程和建筑公司Balfour Beatty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下跌2.2%。该公司宣布,若不计特殊项目,上半年源自持续运营的税前试算额盈利增长18.1%,至5200万英镑,营收增长13.9%,至23亿1000万英镑。

  Balfour Beatty还宣布,将季度股息调升23%,至每股3.5辨士。该公司指出,其英国公用事业市场的订单流入状况极佳,美国民用工程部门的表现也出现明显改善。该公司预计,2005年将是“业绩取得长足进展的一年”。

  德意志银行宣布,将英国基金管理公司Schroders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理由是近期其股价已明显攀升。

  德银向其客户指出,上半年Schroders的表现“值得信赖”,这主要得益於积极的营收组合和良好的成本控制对盈利能力的强化。Schroders的股票下跌0.1%。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