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制药商Elan股价攀升 欧洲股市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3: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9日讯】周二,因资源类股、制药商Elan股价攀升和美国股市全面走强,欧洲股市全面上扬。

  德国DAX 30指数攀升1.5%,至4909点;法国CAC 40指数攀升1.1%,至449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0.4%,至5364点。

  周二早盘,原油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 一度涨至每桶64.27美元的高点 -- 商品类股股价同样强劲。BHP Billiton (BHP)股价收高1.4%,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股价攀升2.3%。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美分,至每桶63.75美元。

  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攀升0.4%,至286.73点。周二欧洲股市收盘後,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将短期目标利率提升至3.5%。

  Elan股价飚升

  周二,爱尔兰制药商Elan公司股价收高21%。此前,该公司及其美国合作夥伴Biogen Idec宣布,有关其多发性硬化症药物Tysabri的安全性苹果结果显示,服用该药物的患者中并没有出现任何稀有致命脑部疾病的新病例。

  Elan (ELN)和Biogen (BIIB)已对先前Tysabri药物的使用者进行了详尽评估,以检查其中是否有患多发白质脑病变(progressive multifocal leukoencephalopathy)的病患。该公司表示,针对Tysabri患者的进一步评估将在今年夏末结束。该公司将对服用Tysabri药物的患者展开进一步测试。该药物主要用於治疗克隆氏症和类风湿性关节炎。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瑞士银行瑞银集团(UBS),其股价收高1.5%。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二季度盈馀攀升5%,至21亿5000万瑞士法郎(17亿美元),稍低於市场预期。该公司的税後盈馀攀升了12%。对债券、利率和外汇业务营收的担忧 -- 较去年同期下滑18% -- 抵销了资金流入利好的正面影响。

  美林证券指出,“多年以来,我们首度无需对瑞银集团的预期数字进行太大更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