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中型石油股领涨 伦敦股市高收0.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9日讯】周二,伦敦股市的中型石油股全线走升,其上涨动力来自原油期货价格再创新高。Paladin资源公司的股价大幅增长6.7%,Dana石油公司股票的涨幅达5.5%,Cairn能源公司的股票成长6.8%,Soco国际的股票高收0.3%,Premier石油公司的股票上涨2.9%。

  大型石油股的表现也较为出色,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票上涨2.3%,英国石
油(BP)高收1.5%。

  伦敦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4%,收於5,364点。美国生产力数字的涨幅超过预期也为英国市场提供了一些动力。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高收。

  多数英国市场领先的零售股跌收,跌幅较重的是Marks & Spencer、Gus和Kingfisher的股票。稍早时英国零售业协会宣布,七月份英国的零售业销售数字下降1.9%。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分析师指出,“这些数字进一步佐证了我们的如下观点:消费者的基本需求仍受到压制,在加息循环的刺激所导致的任何终极性反弹之前,消费者的需求状况可能进一步恶化。”

  Scottish & Newcastle的股票下跌1.9%。该公司宣布,上半年的税前盈利增长6.5%,至1亿6300万英镑,符合预期,营收成长4.5%,至18亿8000万英镑。此外,S&N将派息量调升2.5%,至每股7.04辨士。这家酿酒商还指出,集团内部的啤酒出货量增长5.5%,公司在俄罗斯和英国市场的份额均有所增长。

  展望前景时,S&N预计,将达成2005年的业绩目标,虽然公司持股一半的BBH在下半年的出货量可能下滑。

  英国抵押贷款提供商Bradford & Bingley的股票下跌3.6%。该公司指出,上半财年的税前盈利增长6%,至1亿4800万英镑,即每股盈利17辨士,成本控制抵销了英国房屋市场的困难局面对整体业绩的冲击。基本税前盈利增长8%,至1亿5000万英镑,超过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亿4570万英镑。此外,B&B宣布,将派息量调升5%,至每股6辨士。

  熊仕坦证券的分析师表示,“虽然该公司的业绩超过市场预期,但其驱动力来自成本更大幅度的削减,而不是营收的成长。”

  人力资源股吸引了两家知名券商的注意。高盛证券宣布,将英国招聘公司Hays的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降至“市场表现”,理由是该股的估价偏高。Hays的股票跌收0.2%。

  高盛向其客户透露,自己认为Hays至少将跟随整体市场的增长而增长,但由於Hays与公共事业和某些劳动力低端市场存在密切联系,这可能限制其达成早先公布的业绩成倍增长的目标。

  另一家招聘公司Michael Page的股票上涨2.2%。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宣布,将MP的股票评级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理由是与Hays等同类股相比,MP的股价很低。

  这家券商指出,“鉴於该公司与高级专业人力市场存在密切联系,其业务倾向於长期性职位和会计师招聘占有较高比例,我们认为MP的股票是一个较理想的投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