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美国GDP涨幅令人失望 欧洲股市小幅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1: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29日讯】周五,欧洲股市小幅收跌。因美国经济的成长速度令人失望,美国股市出现下滑。

  德国股市整体表现强劲,石油类股攀升,原油期货价格也接近历史新高。随着铜矿石价格的飚升,矿业类股股价显露强势。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1%,至4886.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至4451.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0.2%,至5282点。

  泛欧洲的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0.1%,至285点;此前美国了公布第二季度GDP涨幅数字。欧元对美元汇率持平於一欧元兑换1.2129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60美元大关,主要石油厂商股价全面攀升。周四,英国石油公司位於德克萨斯城的炼油厂发生大火。今年三月,同一座炼油厂发生的爆炸导致了15人死亡。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股价收高2.3%。除油价的变动外,JP摩根也将壳牌石油公司的股票评级从减持提升至中立。

  该券商指出,“目前的股票价值相当合理,消费者情感则极度疲软,我们认为在当前的价位上,股票价格的下跌幅度相当有限。”

  周四,铜矿价格涨至历史新高,矿业类股全面攀升。BHP Billiton (BHP)股价攀升2.1%,英国澳大利亚合资的采矿商Rio Tinto (RTP)股价攀升0.7%。

  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的分析师保罗-克里弗(Paul Cliff)认为,“我们认为,当前的主要风险在於矿业类股盈馀预期的上升趋势,当前的股价依然过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