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波音第二季度利润降低6.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表示,第二季度利润比去年同期下滑6.8%,收入上升15%。因为波音的核心部门:民用飞机和国防业务部门业绩增强,公司还提升了全年的收入预期。

  第二季度波音的净利润为5.66亿美元,约合每股盈利70美分,比去年同期的60.7亿美元、每股盈利75美分有所下降。当然,去年同期的数据中包括每股23美元的联邦退税,以及出售波音金融业务所得的每股2美分收益。同期,波音的收入提高15%,达到150.3亿美元。根据Thom-sonFirstCall所作的调研,华尔街此前预测波音公司每股盈利61美分,收入144.9亿美元。

  波音董事长兼CEO吉姆·麦克内尼表示,第二季度的情况反映出波音公司致力于提高运营效率。一体化防务系统(IDS)给公司带来了坚实的收入增长,而且利润率很高。第二季度,IDS的收入增加8%,达到77亿美元。因此波音对2005年的盈利展望从每股2.40~2.60美元提高到每股2.75~2.85美元。公司表示这反映了主要业务的营业利润空间增加了。

  波音的民用飞机部门的生产、收入和盈利提升,使公司核心业务得以加强,另一方面,公司IDS收入增长降低、养老金支出提高等方面的原因,波音调整了年度预期。

  同一天,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ADS)宣布了公司上半年的运营利润,大幅上升的运营利润主要是受旗下子公司空客公司的商用飞机交易量所推动。EADS是世界第二大航空集团,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运营收入增加57%,在利息、税收以及商誉价值平摊之前,总金额达到15.4亿欧元,销售额提高10%,达到160亿美元。整个集团的净利润翻了一番,达到8.16亿美元。EADS确定,它们的全年运营利润预期会超过26亿美元,而销售额预计可以达到330亿欧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音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