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陈久霖自白:未亲自操作期权 自杀只是逃避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2:20 北京青年报

  

陈久霖自白:未亲自操作期权自杀只是逃避责任

图:陈久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一访谈

  保持缄默良久后,昨天中航油前CEO陈久霖终于打破沉默,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陈久霖告诉记者,中航油巨额亏损事件披露以来,自己仅接受了两家媒体的采访,不少媒体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

  记者(以下简称记):中航油因进行衍生产品交易出现巨额亏损以来,有不少媒体都发表了对您的访谈,您如何看待这些报道?

  陈久霖(以下简称陈):事到如今,我总共只接受过两家媒体的采访,一个是新华社驻新加坡记者张永兴;另一个是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徐伏钢,如果加上你,应该是三个,其他的媒体我一直没有接触过。

  记:您现在除了协助新加坡商业事务局调查外,还忙些什么?

  陈:我是去年12月8日上午回到新加坡的。当时是应新加坡交易所的要求,我自愿回来协助调查的。我想这是我澄清事实的机会,应该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去调查。现在其余时间我都在家看书、学习、反思。

  记:这么长时间看书、反思后,有何感触?您如何看待中航油事件?

  陈:人生不可能重来。我本人并没有去操作期权,我对此也不太懂。有的报道写我亲自操盘,这是不真实的。最早开始做期权交易的是一个澳大利亚交易员,他从2003年6月30日开始做,但一直没有告诉我。而当时风险管理委员会也没有告诉我。他当时卖的是2004年的油,当时油价不是很高,我们也看不出来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记:按照你们公司的规定,风险管理委员会完全应该告诉您这件事情。那他们又是何时告诉您这件事情的呢?

  陈:他们一直没有告诉我,直到2004年3月,风险管理委员会才告诉我这件事情。当时对高危险行业禁止操作的规定也不是很了解,如果知道是不会去做的。任何人都不希望出现这件事,我希望能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做一点贡献,并没有任何自己的私利。当然我的错误是不可回避的。

  记:既然这件事情并不是您亲自参与,而且一开始并不知情,那么您觉得自己的错误何在?

  陈:毕竟我是这个公司的CEO,公司出现这样的事情,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我也要承担应有责任。我看到有的媒体评论,陈久霖为何如此坦然,而其他民营企业家会自杀?我感到很不解,难道自杀就是承担责任,我这样活着就是逃避责任了吗?自杀恰恰是逃避责任的表现。

  记:您现在还在协助有关机构的调查吗?估计何时会有调查结果?

  陈:事实真相究竟怎样,要等到调查结果出来后才有定论。何时有结果,我不大清楚。(北京青年报: 杨青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久霖新闻 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