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扬子石化(000866)对外投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6:1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扬子石化(000866)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本公司与英国BP化工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醋酸项目的合资经营合同于2005年3月1
5日在北京签署,双方拟在中国南京建设年产50万吨世界级的醋酸工厂。该合资项目已经本公司2004年3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合资经营合同将在上报国家商务部批准后生效。该事项不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也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二、投资协议主体介绍

  本公司,1998年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上市公司。

  英国BP化工投资有限公司,英国BP集团下属子公司。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双方拟分别出资25,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设立合资公司,项目总投资预计139,059万元人民币。

  四、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0万元人民币(约等值于美元6,039万元),双方拟分别出资25,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中外双方股权比例为50%:50%。该项目将采用BP世界领先的CATIVA?技术,使用甲醇和一氧化碳作为原料。预计该项目总投资139,059万元人民币,计划于2007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醋酸是一种重要的化工中间产品,广泛应用于纤维、涂料、黏合剂、制药和印刷油墨等众多产品的生产,市场需求旺盛。

  本公司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控股子公司,该项目的建设将提高本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加强中国石化与BP现有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将为适应市场需求,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醋酸项目《合资经营合同》。

  特此公告。

  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三月十七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扬子石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