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排队企业添丁 新股申购大幕本周重启

2014年10月21日 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经历了两次“大限”,IPO堰塞湖重回高位。来自证监会[微博]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排队IPO的企业已经多达六百余家,其中563家正常待审。

  IPO漫漫排队的同时,新股发行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本周,申购潮再度来袭,市场将于周四周五两天迎来9只新股,预计冻结打新资金约7000亿元。

  26家企业中止审查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又有两家企业中止审查,分别为辽宁福鞍重工和北京暴风科技。披露的信息显示,两家企业均因“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等原因被搁浅在中止审查通道。

  与此同时,IPO排队大军中添新丁,聚信国际租赁的首发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公司拟在上交所[微博]上市,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

  截至目前,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3家,其中,已过会24家,未过会589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63家,中止审查企业26家。

  此外,本周三,维格娜丝时装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上会。

  9只新股本周申购

  伴随着证监会下发第五批IPO批文,本周A股市场再次迎来新股申购潮。根据安排,本周将有9只新股申购。其中,8家公司来自第五批新股。此外,因突遇波折而在今年1月临时叫停发行的石英股份也将于本周五重启发行。

  据统计,这9只新股拟募资约37.3亿元,陕西黑猫募资规模最大,为6.89亿元;中电电机最小,仅2.67亿元。在市盈率方面,中科曙光50.36倍发行市盈率最高,石英股份20.86倍发行市盈率最低。另外,只有九强生物一家有668万股的老股转让。

  按照9月新股冻结资金情况来看,业内预计,本周批量申购的新股将冻结7000亿元的打新资金,“平均每家认购资金约在700亿元~800亿元左右。预计中签率整体仍然较低,网上申购中签率将可能集中在0.4% ~ 0.7%左右;网下配售比例将可能集中在0.1%~0.2%左右。”

  从今年6月IPO重启以来,新股批量申购渐趋常态化。对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微博]认为,“新股的集中申购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新股发行对A股市场的抽血效应,若分散申购的话,则可能导致A股市场波动的持续效应变长。”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IPO排队新股申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
  • 石建勋:欧洲“人民币热”说明了什么
  • 徐斌:全球通缩通胀变化或在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