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相宜本草1.09亿冠名央视节目 否认与IPO有关

2012年11月19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彭甜甜

  昨日,本土化妆品牌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有限公司(下称“相宜本草”)在“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招标会”第一轮中,以1.09亿元拿下CCTV-1《舞出我人生》的冠名权,溢价率达到244%。对于相宜本草的表现,众多业内人士用“惊艳”二字来形容。

  但同时,外界更多的还是关注相宜本草迟迟未落地的IPO(首次公开募股)。

  昨日,相宜本草董事长严明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次央视招标与IPO无关。

  相宜本草市场部总经理李迎在答记者问环节也表示,本次广告投放只是品牌展示行为,希望借央视的媒体号召力,提高相宜本草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市场占有率。并表示,随着《舞出我人生》栏目的播出在央视会有大动作。

  今年6月份,中国证监会公布相宜本草《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下称“招股书”),显示相宜本草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5200万股。但如今,相宜本草上市的时间一直在延后。不断传出的涉嫌非法征地、与资本方关系紧张等消息,让相宜本草的上市之路饱受争议。据某位接近相宜本草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相宜本草的上市计划最早也要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

  据相宜本草招股书披露的信息,2010年,相宜本草销售额为7.4亿元,2011年销售额达到13.3亿元。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相宜本草营业收入达8.2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净利润1.49亿元,约为2009年全年净利润的3倍,盈利能力逐年增强。

  虽然相宜本草的高层明确表示,加大主流电视媒体投放力度与IPO计划无关,但一些业内人士仍然对此持怀疑态度。有专家认为,相宜本草作为行业内的最大一匹黑马,在过去4年间销售收入翻了10倍,靠的是扎实的渠道能力,并不是高调的投放行为。相宜本草在上市计划迟迟未落地的关头加大品牌投放力度,主要目的是为下一年度的销售额增长提速,为上市做最后的冲刺。

  化妆品行业资深专家冯建军认为,本土护肤品牌投放战略的调整,跟其整体渠道战略的拓展有关。近两年,本土化妆品牌由原先的化妆品店渠道(屈臣氏、万宁、娇兰[微博]佳人等)、网购渠道向百货店、商场卖场等渠道拓展,而类似宝洁这样的外资化妆品牌则在补充比较薄弱的化妆品店渠道。2013年,中国市场上将出现本土品牌、外资品牌渠道建设撞车的情况,冯建军预测,本土和外资品牌两大阵营的正面交锋情况可能会在2014年~2015年出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要求全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体育足协杯巴里奥斯2球 恒大胜贵州夺冠 视频
  • 娱乐容祖儿不恨密友何韵诗出柜否认崩溃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温晓东:收入翻番能吃上肉吗
  • 黄鸣:向证监会实名举证检测骗补门
  • 艾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成全民公敌?
  • 何帆:中东局外局
  • 李光斗:解密2013央视广告招标
  • 西向东:中国大豆行业被美国人忽悠了吗
  • 陶冬:美悬崖发酵 日宽松转招
  • 陈思进:现在该买房还是租房
  • 罗善强:股息红利税政策惠及少数人
  • 王小广: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发展及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