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浙江世宝上市次日跌停 首日买入者集体撤退

2012年11月06日 02:4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6.26倍!浙江世宝涨疯了!”上周五收盘后,股吧一片惊呼。“打新”的赚翻了,“炒新”的呢?昨日,浙江世宝以跌停收盘,报16.88元。

  与打新中签者暴赚五六倍不同,在上周五仅有的4个交易时段中,只有开盘集合竞价及10点31分这两个时段买入浙江世宝的炒新者才有账面利润。上周五,浙江世宝以15.62元开盘,成交582.62万股,此时买入的投资者到昨日收盘账面利润仅8%;而在当天10点31分成交的101.69万股,均价为16.61元,截至昨日收盘这部分投资者的账面利润还不足2%。

  从有迹可循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参与浙江世宝首日博傻的第一梯队已全身而退,其昨日换手率高达72.67%,但仍有不死心的散兵游勇在往火坑里跳。昨日浙江世宝的卖出榜上,卖一至卖五的券商营业部完全就是上周五该股买入榜的翻版。中原证券驻马店解放路营业部、中银国际武汉武珞路营业部、江海证券厦门吕岭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长春解放大路营业部5家券商营业部摇身一变,从买入前五变成卖出前五,获利金额则从32万元至64万元不等。“炒新”游资几十万元的盈利比起“打新”机构几千万元的暴利,可谓九牛一毛。

  而从昨日浙江世宝的买入榜来看,5家券商营业部买入总额仅为749万元,较首日买入榜前五位2252万元的买入总额急剧萎缩。该股承接力量减弱,后市走势不容乐观。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黄鸣:任志强是对太阳能无知的地产大佬
  • 谢作诗:中国制造是先进生产方式的成功
  • 张捷:发展旅游业当前是得不偿失
  • 张茉楠:看清汇率战背后的真实逻辑
  • 安邦智库:土地宪法能对城镇化硬约束吗
  • 叶檀:对经济不要过于乐观
  • 朱大鸣:未来十年最大挑战是中等收入陷阱
  • 黄祖斌:中等收入陷阱是个愚蠢的概念
  • 朱小央:大学生争当清洁工彰显私企无奈
  • 陶冬:美大选见真章 日巨企露败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