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新股发行启用备案制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3:10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马婧妤)针对有部分媒体报道新股发行将启用备案制,并于十八大会议后推出等报道,记者26日向证监会求证,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个别媒体关于新股发行启用备案制的报道不实。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证监会此前发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制度建设,强化市场内在约束、进一步健全新股价格形成机制,使新股定价建立在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基础之上,引导市场理性认识新股投资价值。

  在审核制度的安排上,将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水平,逐步淡化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判断,更多关注企业信息披露的质量、风险揭示的充分性、公司治理的有效性、平等保护投资者权益的水平等方面,不断提高发行审核工作的透明度。

  就有媒体报道目前正在排队的750余家企业中,预计年底前将有100多家企业完成发行,上述负责人也表示,已经过会不代表要发行或者近期必然发行,如果投资者不接受发行人提出的价格,即使企业已经通过发审会,也可能无法成功发行。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近年不少企业在已通过发审会后仍推迟发行上市或根据市场情况缩减发行规模,选择更好的发行时间窗口,这说明市场约束正在对市场发行上市企业的规模、数量进行自主调节,这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实施之后出现的积极变化。以企业排队情况预测企业发行上市规模和数量的说法不符合常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将稳慎推进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考古发现2000年前整鸡 汗血宝马之谜未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