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板审核复工两公司出师不利 一未通过一暂缓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彭洁云

  主板IPO审核“复工”的首次会议审核结果颇为微妙,打头阵的两家主板企业最终都败下阵来。昨日,证监会网站显示,重庆燃气集团上会审核暂缓表决,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上会未获得通过。

  自7月31日以来,证监会的IPO审核迎来了两个多月的“空窗期”,外界对于新股审核节奏的猜测争论不绝于耳。9月28日,创业板发审委率先重启新股审核,顺利过会和闯关失败各占一家。9月28日,发审委发布的工作会议公告,也预示着主板将结束“断档”,新股审核全面复位,在市场上引起较大震动。

  “新股审核发行还是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一位资深保荐代表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目前接受上市材料的前端审核比较正常,但中后端的审核发行速度还是慢下来了,预计这样谨慎缓慢的态势将持续到11月才能逐渐明朗起来,目前仍以维稳为主要重心。

  而最新的新股发行安排也显示,新股上市也将“缓一缓”。从9月26日起,新股申购发行将进入一个月的“空窗期”,直到10月26日才开始有浙江世宝一只中小板新股启动。这在2009年新股发行改革后也尚未发生过。

  根据证监会网站公布的最新IPO在审待发情况,截至9月27日,沪深交易所在审拟上市企业共758家,78家企业“过而未发”。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股发行数量和融资额已呈现明显回落。前三季度,沪深两市共有149家公司登陆A股市场,同比下滑34.4%;融资总额仅1025.2亿元,同比下滑55.5%。

  而在第三季度,IPO放缓态势更加明显。

  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企业上市研究报告》显示,三季度仅有57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市场上市,融资总额仅为60.03亿美元,平均每家企业融资1.05亿美元。其中境内IPO规模继续收缩,45家中国企业在境内三个市场上市,同比减少21家,环比减少10家;45家企业融资额为43.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9.6%,环比下降26%。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超极本跌下高价神坛 伪超极本或引发混乱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