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审委再度歇工10天零审核 预披露暂停25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 09: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尽管证监会一再表态不会人为调控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但是截至8月10日发稿,证监会网站上已经有25天未见新公司的预披露公告,证监会发审委似乎也处于停工状态,10天时间没有一家公司上会接受审核。 

  审核再现空档期 

  就在7月31日沪指创下2100.25点的阶段低点时,投资者对于停发新股的呼声再次此起彼伏。一直“拒绝停发新股”的证监会也出人意外地在7月31日之后停止了对新股的审核。 

  公开信息显示,主板今年以来的最后一次发审会是在7月27日召开的,而创业板发审委第64次会议召开时间为7月31日。8月1日至10日,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的IPO发审委处于停工状态。直到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证监会网站上也未出现发审委开工的公告。 

  预披露暂停25天 

  除了IPO审核已经暂时歇工之外,与之相对应的是新公司预披露更是已经出现了25天的空档期。根据证监会网站的信息显示,证监会自7月16日预披露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创业板公司的新股招股说明书后,就再也没有预披露新的招股书。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2月预披露新政实施以来,证监会每周都有多家新股招股说明书预披露发布。其间未更新最长不超过5天,此次这种超过25天都无新股预披露的情况尚属首次。 

  扩容压力不减 

  尽管预披露和发审委均遭临时暂停,但市场扩容压力依旧不容小觑。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截至目前,A股已经通过发审的准上市公司共计有115家,它们一共计划募集资金702亿元,其中计划募集资金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就有9家。此外,尚有超过700家企业正在排队上会。 

  就在前一周,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回应新股扩容时还强调,证监会会继续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会人为调控发行节奏和数量。市场的涨跌与扩容无关,目前市场并不缺乏资金,关键是投资者是否认可新股的投资价值。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