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官员:IPO节奏不会因破发而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03: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继1月7日上市的安居宝(300155)拉开新年上市首日即破发的帷幕,此后IPO的“猛料”便接连被抛出。

  10日上市的海立美,13日上市的华锐风电(601558)、秀强股份(300160),18日上市的5只新股更是集体告破,其中风范股份(601700)首日跌幅达14.4%,夺得2009年A股市场恢复IPO以来首日上市新股的跌幅“冠军”。

  截至1月18日,2011年新上市的股票一共有21只,其中13只破发,破发率高达62%,这在A股历史上从未有过。

  相伴而随的是,新年以来至1月21日,上证指数跌幅达到3.3%,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更是重灾区,跌幅分别达到10.66%、9.95%。

  统计显示,2011年来新股发行速度有增无减,元旦后第一周仅4个交易日就发行了11只新股,募集资金203亿元。而本周IPO更将达到14只。机构投资者叹气称,此种发行安排,可谓“密不透风”。

  新股上市不断破发,监管层会否选择暂停发行?1月20日下午,记者就此询问证监会一位官员,他透露,今年的IPO节奏不会因为近来破发而发生变化,“就像2010年初也出现了破发潮,而IPO并未停步而是加快了。”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