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新股下周齐发 定价回归或降低破发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1:26  第一财经日报

  谷东

  近期新股破发不断,但这并没有减缓IPO的步伐。下周,将有14只新股开始发行。其中10只拟在创业板上市,还有2家拟分别在中小企业板和主板上市。

  破发——定价回归——破发减少

  市场人士认为,1月份以来的新一轮破发潮会令打新资金回归理性,因此下周发行的新股破发几率也会降低。

  国都证券策略研究员张翔认为,新股破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发行价过高甚至超过了二级市场同行业个股价格。由于此前定价过高,询价机构自身的账面损失也较大,这会使得其在今后的询价中更加谨慎。

  而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看来,IPO市场化后,新股破发应该是市场常见现象。由于询价机构的观点和估值并不一定代表所有网上投资者或大众投资者的心理,并且自确定新股发行价到最终挂牌上市,也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市场信心和走势在此期间发生逆转,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就很容易变成现实。

  董登新预计,最近新股上市首日就破发的现象将导致新股发行市盈率回归正常,可能使得今后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发行市盈率逐渐降至60倍以下或更低,而新股申购中签率也会从平均0.5%左右大幅提高至3%或更高。

  券商估值及相关公司介绍

  根据相关研究报告,部分券商对下周发行的其中9只新股给出了自己的估值预测。张翔认为,对于最终发行定价不高于合理估值的新股可以给予重点关注。

  东方铁塔

  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钢结构、角钢塔、钢管塔各产品线的产能扩张和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据中原证券分析,公司现有厂区以及物流线路制约了公司发展,募投项目建成后,产能瓶颈将被打破,综合生产能力也有望得到提升。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40.75~52.16元。

  新联电子

  公司专业从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软、硬件生产,具有主站、通信信道和现场终端的全系列产品。国泰君安认为,在“智能电网”调、发、变、输、配、用六大环节中,用电侧技术成熟、市场培育完善,具备规模推广条件,预计将率先启动。考虑细分行业成长和公司领先地位,国泰君安认为其上市后合理价格区间为52.44~55.20元。

  广电电气

  公司是高低压成套设备领先制造商,与GE合作成功进军高端成套开关市场。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40.5kV 及以下的高低压开关柜、高压真空断路器、真空接触器和低压空气断路器等输配电设备。申银万国参考行业可比公司估值,认为合理询价区间在18.8~21.6元之间。

  星宇股份

  公司主要从事于乘用车灯具的研发和制造,是内资汽车灯具龙头生产商。申银万国认为,未来公司将会充分分享自主品牌份额提升和合资品牌配套放开双重增长。考虑公司比较确定的业绩增长,合理的询价区间在20.01~23.49 元之间。

  东富龙

  公司是我国冻干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能与国际知名企业进行竞争的少数厂商之一。安信证券认为未来冻干系统行业的进口替代过程仍将继续深入,国内冻干设备制造企业将在国际市场中抢得一席之地。建议给予2011年3035倍PE参与询价,对应价格区间79.2~92.4元。

  汉得信息

  公司是本土领先的IT咨询企业,针对企业客户提供高端ERP实施服务。申银万国认为,国内高端ERP实施服务市场前景广阔,本土咨询实施服务商将向国际巨头发起强有力的挑战。参照软件服务占比较高公司的估值水平,得出合理价格区间为29.6~34.5元。

  中电环保

  公司主要为火电、核电、石化、煤化工等行业的大型工业项目提供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中信建投认为,IPO后超募资金大幅提升公司对部分EPC项目的承接能力和城市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BOT 项目的拓展能力,预计公司合理价格区间为35.5~38.0元。

  松德股份

  公司是一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凹版印刷机及其成套设备供应商。海通证券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内厂商技术引进和自主创新,我国凹版印刷机生产技术与进口设备之间差距正在迅速缩小。综合考虑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及最近创业板新股的发行情况,相对2011年的合理动态市盈率为35倍,即合理股价为25.90元。

  元力股份

  公司目前拥有2.2万吨/年的木质活性炭产能。活性炭主要应用于食品饮料、医药工业、水处理等领域,据兴业证券分析,2010~2012 年年均增速将保持在11%以上,产能将集中于大型企业。可以给予公司2011 年30~33 倍PE的估值水平,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24.6~27.1元。

  朗源股份

  公司主营业务为鲜果和干果种植管理、加工、仓储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新鲜苹果和葡萄干,所处行业为果品加工业,公司2007~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85亿元、2.77亿元、3.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72.25万元、2332.05万元、3676.56万元。

  中海达

  公司是专业从事高精度GNSS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提供基于高精度GNSS系统工程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的企业。公司2007~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1亿元、1.4亿元、1.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36.45万元、2446.85万元、3208.73万元。

  腾邦国际

  公司是一家以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业务为主,并提供酒店预订、商旅管理和旅游度假等服务的综合商旅服务提供商。公司2007~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346.99万元、1.09亿元、1.2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631.54万元、4681.18万元、5306.44万元。

  鸿特精密

  公司主营业务是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制造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及其总成。公司2007~200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2.82亿元、2.96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064.07万元、2444.66万元、3450.52万元。

  四方达

  公司主营业务为人造聚晶金刚石烧结体、人造金刚石复合片、立方氮化硼烧结体、立方氮化硼复合片、人造金刚石制品及立方氮化硼制品的研制、开发、生产与销售。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