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润多上市批量造富 20多位股东身家超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5:45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作为家润多的实际控制人,胡子敬同样将受益于公司在A股市场的发行上市。按照保荐人对家润多给出的合理估值计算,胡子敬也将在家润多上市后身家过亿。不但这样,随着家润多IPO,家润多的23名自然股东的身家也将倍增,持股最多的身家将超6000万元,最少的身家也将超过200万元。

  胡子敬是通过持有家润多第一大股东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友阿公司”)而成为家润多实际控制人的。

  家润多招股意向书显示,胡子敬持有友阿公司1150万股,占友阿公司14.375%的股权。而发行后,友阿公司所持有家润多股权将变更为40.97%。这样,胡子敬通过友阿公司间接持有家润多近5.89%股权。按照家润多发行后19400万股计算,胡子敬所持家润多股份约为1142.525万股。根据保荐人对家润多19.30元至22元的合理估值区间计算,其身家将为2.21亿元至2.51亿元。

  与此前发行的桂林三金及万马电缆实际控制人相比,家润多发行上市对胡子敬身家的提升并不算高。

  公开资料显示,2000 年3 月22 日,长沙市商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湖南长沙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沙阿波罗商业城进行整体改制,并联合湖南长沙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胡子敬等13 位自然人共同发起设立友阿公司。

  2003 年12 月26 日,友阿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长沙市商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胡子敬签订《国有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将其持有友阿公司股份中的640 万股(占总股本的8%)转让给胡子敬。转让价格为经审计的友阿公司2002年末的每股净资产1.74 元/股,转让总金额1113.6 万元。

  实际上,除了友阿公司自身持股家润多外,家润多另一发起人股东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凤凰旅游”)也与友阿公司存在股权关系。其中,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凤凰旅游41%的股权,友阿公司持有凤凰旅游8%的股权。而友阿公司同时持有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36.59%股权。

  除了胡子敬之外,家润多的上市也同样造就了一批千万富翁。如果按19.30元的合理估值下限计算,家润多自然人股东中,将有10位自然人步入千万富翁行列。其中,冯汉明持股最多为280万股,市值可达5400万元以上,而持有家润多60万股的官晓滨持股市值也将升至1158万元。而如果以22元的合理估值计算,23位自然人股东中的20人账面资产均将超过千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