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一年募集资金不变 上海神开IPO只欠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1:2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孙中元

  在目前已过会的未上市公司中,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神开)是颇具信心的一家,于去年7月23日过会后,上海神开的招股说明书已经在证监会的网站上挂了近一年,如今终于等到IPO闸门重新开启。

  昨天上海神开董秘王先生接受《证券日报》采访,表示这次证监会重启IPO后,公司实现上市“没有问题”,现在就是在等证监会的通知了。

  融资发展石化装备高科技产品

  在去年的招股说明书中,上海神开拟发行46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33%,每股发行价1元,融资5亿元。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其主承销商。从去年申请IPO到现在,公司没有改变募集金额和股份数,董秘王先生表示公司目前上市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不会有什么变化,证监会也没有对公司提出新要求,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完成上市。

  上海神开的前身是上海神开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7月15日。现在公司的四大股东在当时便一起开始共同创业。公司董事长顾正、总经理李芳英、总工程师袁建新和副总经理王祥伟都有着较好的行业和技术背景,此4人均是曾经的同事,都曾在上海市机电局上海石油化工设备有限公司一起共事过。

  据了解,上海神开目前的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国内原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领域,国内客户主要是各石油勘探管理局和油田公司。而这些客户的实际控制人最终绝大部分可追溯至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等3家大型央企。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建设公司“石油化工装备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发展项目”,项目总投资为61,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1,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000万元。

  上海神开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石油化工装备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发展项目,是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对公司产品进行结构调整和完善的需要,在现有井场测控设备、石油钻探井控设备、采油井口设备和石油产品规格分析仪器等产品和综合录井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现有产品的生产能力,促进产品技术改造和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市场地位,提升市场竞争力。

  管理层持有公司71%股份

  据了解,神开工程的初始运营资金主要来自辽河石油地质录井公司于1993年10月支付的科研项目经费5万元,以及1994年3月河南石油勘探局地质录井公司支付的预付款50万元,并在1994年5月陆续收到河南石油勘探局地质录井公司总计127.13万元的货款。

  十年间,神开工程走进了大庆、胜利、辽河、新疆、青海、四川、长庆、吐哈、华北、南海等各大油气田,逐步占领了国内综合录井仪50%以上的份额,并出口到苏丹、哈萨克斯坦、印尼等国家和地区。而公司也从成立时的产值320万元上升到7000多万元,实现了近20倍的增长。

  据透露,上海神开在经过8次的股权转让和5次增资后,目前已成为完全的民营企业,共有48位发起自然人股东,合计110位自然人股东。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神开的实际控制人为顾正、李芳英、袁建新和王祥伟等4人,总计直接持有上海神开67.25%的股权,并通过其关联人持有合计3.76%的股权,4位实际控制人连同其关联人合计持股占本次发行前发行人股本总额的71.0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