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IPO重启将提速 股指反弹最高28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56  全景网

  全景网4月20日讯   中国证监会周五发布了针对创业板上市保荐业务、以及发审委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海通证券据此认为,股指已进入IPO重启步伐提速区间。

  海通指出,随着A 股市场反弹幅度的提升,尤其是上证综合指数近阶段反弹至2500点整数关口上方之后,管理层重启A股新股IPO的步伐将会提速。

  “预计创业板推出并实施的具体时间将会逐渐明朗化,且一旦市场做多情绪继续亢奋,甚至不排除大盘股IPO也存在重启的可能性。”

  海通认为近阶段A股市场延续惯性反弹行情的可能性较大,但上证综合指数在2500点上方已存在较显著的估值“泡沫”。

  “根据我们的测算,如果在本轮反弹行情过程中,上证综合指数最高反弹至2800点一带,则届时以后推两个季度的EPS(08Q3-09Q2 四个连续季度计算)计算的A股市场加权PE值将会超过30倍。”

  因此,海通称,尽管上证综合指数2500点上方依然可能存在结构性机会,但鉴于市场估值“泡沫”将会日益明显,建议投资者警惕上证综合指数2500点上方的进一步反弹行情所隐藏的潜在风险。(全景网/韦海莉)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