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证券:IPO重启对整体大势没有大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9:55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 平安证券5月25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证监会就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公开征求意见,认为据以往的经验,对整体大势没有大的影响。

  平安证券指出,本次改革的重点是询价制度市场化改革,询价机构由以往单纯的询价改变为既询价又询量,即询价机构不仅给出愿意收购的价格水平,并且还包括愿意在所询价位申购股份的数量,避免高报不买或低报高买的情况出现,减少或杜绝询价机构操作价格的现象。

  本次新股发行意见对新股申购进行了限制。包括网上网下分开,只能选择一种方式申购,配售对象只能在网下申购,网上申购设置千分之一的上限,目的是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

  平安证券表示,一个具有融资功能的市场才是正常的市场,没有融资功能的市场肯定不是正常的市场。证监会在此时征求新股发行的意见,并将安排新股发行,表明监管当局认为目前市场信心已经恢复,市场基本康复,可以履行行使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

  平安证券认为,恢复新股发行对二级市场的影响表现在将吸引部分资金转移到对新股的追捧与炒作上。根据以往的经验,对整体大势没有大的影响。因为只有信心的恢复市场的上涨才会导致市场恢复新股发行,反过来则不成立。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