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新股预计募资达99亿 东兴证券有望成吸金王

2015年02月03日 01:47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来炒股大赛磨练你的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理财师新计划上架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四维度寻找新股中的牛股 淘金下周24只新股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24只新股将于下周发行,其中,17只将于下周二集中发行,创下自去年IPO重启以来的单次发行峰值。记者从财务等四维度分析24只新股,以飨读者。

  从发行的基本情况来看,24家公司共发行新股12.4201亿股,其中网下配售8.07122亿股,网上发行4.34888亿股,仅有天孚通信一家安排有老股转让,共转让335万股。同时,除了东兴证券尚未披露预计募集资金额外,其余23家公司预计募集资金达99.01亿元,而东兴证券的发行量占比高达40%,有望成为本批24只新股中的“吸金王”。

  从公司所属地的情况来看, 24家公司仍然集中在沿海地区。来自广东省和浙江省的最多,各有5家,来自江苏省的有4家,来自安徽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以及北京、天津和重庆等各有1家。

  从公司所属行业来看, 24家公司中制造业占绝大多数,共有16家,而信息技术业有2家,传播与文化产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批发和零售贸易、社会服务业以及农林牧渔业各有1家。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公司中,属于医药制造的济民制药、水资源净化制造的环能科技以及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的博世科属于仅有的3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

  从财务状况进行分析,记者截稿前,除了共进股份木林森继峰股份、环能科技、三圣特材富煌钢构6家公司尚未披露相关数据外,其余18家公司2014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均值为19.98%,显示出良好的盈利性。其中,作为中国整体衣柜发展方向的领军品牌之一的好莱客2014年的ROE达43.25%位居第一,天孚通信和唐德影视分别以31.08%和28.27%的ROE排在其后。

  “上周五下发24家IPO批文符合市场预期,基本都能在春节前完成发行上市。下周审核预计仍达9家左右。”平安证券[微博]投行部一位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微博]此前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股发行的加速,将有效平衡供求关系,“黑五类”股票的估值已经见顶。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次新股板块变现活跃,华友钴业万达院线再升科技昆仑万维等19只个股涨停。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上一轮IPO上市公司市值不高,预计相关公司的市场表现、业绩、分红都很容易吸引投资者注意。在年报高送转行情的高发时点下,具有优良业绩、高股价、小股本等特点的次新股更容易受到资金的关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英超冬季转会一览 切尔西签世界杯助攻王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张庭宾:今年金价超级过山车又一年
  • 杨红旭:凭什么说2015楼市有戏
  • 罗昌平:最年轻的行长落马背后
  • 天天说钱:3400点已成股市政策顶
  • 张化桥:谁给农民加薪?
  • 谢逸枫:佳兆业是房地产新常态缩影
  • 齐俊杰:开曼群岛靠什么色诱中国企业
  • 沈凌:中国养老缺的并非是钱
  • 李大霄:八大理由市场从3406点转变
  • 方泉:杠杆牛市你杠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