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锡军:退市制度推出有积极意义 有利于优胜劣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20:00  中国网

  中国网4月20日讯 创业板退市制度将于5月1日正式出台,对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采访时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推出对于完善市场制度具有非常积极意义,有助于市场优胜劣汰。

  赵锡军指出,有退市制度后,能更好发挥市场功能,是想优胜劣汰,从目前上交所推出政策内容看,有利于让投资者更好的理解上市公司情况,引导投资者控制风险。

  同时,赵锡军认为,建立健康的多层次市场是发展方向,管理层应该会继续推出其他管理规则来规范主板、场外市场等。

  深交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主要内容有:一是丰富了创业板退市标准体系;二是完善了恢复上市的审核标准;三是明确了财务报告明显违反会计准则又不予以纠正的公司将快速退市;四是强化了退市风险信息披露;五是增加了退市整理期的相关规定;六是明确了创业板公司退市后统一平移到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