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行今日申购 A股再临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1:3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孟凡霞) 作为最后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农业银行(601288)IPO已进入收尾阶段。今日,农业银行将启动网上申购工作。同时本周大盘还面临着其他8只新股申购和中国银行(601988)600亿元巨额再融资的阴影,这让股市资金面的压力陡然增强,本周A股市场将再度面临大考。

  据了解,农行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为2.52-2.68元/股,由于网上发行时本次发行价格尚未确定,参与网上资金申购的投资者须按照上限2.68元/股进行申购,申购简称为“农行申购”,申购代码为“780288”。

  而在农行网上申购启动在即的压力下,A股市场昨日再度走出弱势震荡格局。上证综指早盘大幅低开后围绕2350点窄幅波动,尽管午后银行股突然拉升提振市场快速回升,但市场成交无法有效放大,最终收盘未能翻红。

  此外,本周深沪两市共有9只新股密集发行,也让二级市场资金面将再度趋紧。分析人士认为,新股网上申购的资金冻结效应将导致短期市场缺血,使得本就不尽如人意的成交量雪上加霜。世基投资高级分析师余炜认为,如果没有量能的支持,大盘反弹将举步维艰,预计短期市场在多重复杂因素交织的情况下难有太大作为。

  此前有消息称,农行网下申购得到了各路机构投资者的追捧,目前配售已超额认购。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结合周一下午的盘面表现来看,并未出现明显的资金出逃迹象,反映出市场对农行网上申购兴趣不大。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对国内30个顶尖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的调查显示,仅40%的私募管理人表示将会参与农行申购,其余则表示不参与。

  北京格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可兴认为,农行的价格较为合理,但相比其他银行优势仍不足。据他分析,首先国有银行有指定性贷款规定,导致贷款坏账率风险或高于其他银行;其次,农行成长性也弱于股份制银行,主要表现在发展空间、体制灵活性和经营效率以及创新性能力方面。

  农行昨日在路演问答环节中“刻意”回避的一些问题,也让一些投资者感到不安。某参加路演的人士表示,有人问到“县域经济业务”的未来盈利空间时,农行只表达了他们在网点、客户等方面的基础优势,坚信未来一定有好的盈利数字,但是预计盈利多少、如何步步实现、三农需求又会在什么时候启动等人们关心的关键因素,农行也没有给出相对确切的答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