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交所冻结两账户一个月 严打程度比奥运更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0: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忻尚伦

  深交所昨日宣布,对托管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的“方文艳”账户和托管在江海证券深圳宝安南路营业部的“黄丽娟”账户,限制一个月交易。

  对于被处罚的两个账户,深交所称,在日常实时监控中,该所发现“方文艳”账户今年以来多次出现严重异常交易行为,先后在“万科A”、“*ST生物”、“中关村”等多只股票交易中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方式,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黄丽娟”账户则先后在“金路集团”、“ST康达尔”、“*ST生物”等多只股票交易中出现类似异常交易行为。

  针对上述异常行为,深交所称,该所采取了口头和书面警示、约见会员和营业部负责人谈话等监管措施,但上述异常行为屡禁不止。

  对最新处罚,一沪上大型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监管机构就加大了严查力度,锁定一批重点账户后,追踪交易情况,一有异动,先采取口头和书面警示等措施。如屡禁不止,营业部也要承担一定责任。”

  “这是我从业以来严打程度最高的一次,比2008年奥运时期更厉害。”上述负责人说。

  深交所此前透露,该所对股价和成交有异动的股票每日进行定点跟踪,对有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也一直在监控。如涉嫌操纵行为的,将上报证监会提请稽查提前介入。深交所强调,近日将特别针对新股首日交易实施严密监控。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