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重启第一股将到来 投资者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0:50  北京晨报

  IPO重启的步伐正在加快,截至目前,已有32家公司通过发审委审核但未正式上市,其中包括5家拟登陆沪市的公司和27家中小板公司。而从第一股推出前后的投资策略来看,需要从保持谨慎、理性与仓位的控制等方面综合应对。

  首先,在IPO第一股之前保持必要的现金。由于此次IPO发行坚持的是市场化定价机制,中签率可能提高。因此,目前阶段对于二级市场的操作,要保持适量的原则,中小投资者可逢市场反弹不断降低持仓,积极将现金运作于IPO申购之中。从目前深沪A股总体平均PE来看,已经接近30倍,参与二级市场的风险正在提升,而将部分资金作为一级市场申购,对于中小投资者是较佳的策略。由于此次新股IPO政策出台较快且实施日较紧,不排除机构在第一股不明确之前仍有自拉股指的可能,逢高减持,增持现金比例适用于稳健的投资者。在第一股明确之后,如果市场出现急速回落,而没有破位中期上升线,适量资金可逢低吸纳。

  其次,参与二级市场品种选择非常重要。IPO第一股推出之前,投资者可关注三类品种。一是业绩优良、估值明显且股价优势明显的品种,如高速公路中的赣粤高速现代投资等,这些品种即使IPO第一单确定,由于估值优势也非常安全。二是过分超跌且行业好转的品种,但应以短线波段为佳。三是机构高位建仓、成交量连续支撑的品种。这类品种新基金机构刚增仓突遇IPO加快,存在自拉自救的可能,比如周一两市表现较好的银行类品种。但操作此类品种应保持适量为佳,同时也要观察后续量能的配合情况,短期波动期望值要低。IPO第一股确定后,则要根据市场定价情况、发行节奏及市场有无持续热点而采取介入还是退出的策略。

  2006年6月19日,中小板上市公司中工国际(002051)开启了IPO的第六次重启之路,当时并未影响到股指趋势,但此次IPO是市场化定价与发行,且出现在总体PE30倍左右的风险估值区域,其影响如何,投资人应密切关注,保持谨慎、现金比例和品种配置非常关键。 九鼎德盛 肖玉航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