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层人事调整收官 广汽年底上市疾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23:46  中国经营报

  随着广汽人事大调整方案浮出水面,广汽上市也好事将近。

  “广汽上市项目年底之前肯定成形,”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前广汽曾表态,上市项目将在今年三四季度落地。不过,按照广汽股份董事会相关人士说法,三季度实现上市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此一来,四季度就是一个关键。

  实际上,今年的股市整体低迷,并没有给广汽一个好的上市环境。分析师认为,上市的具体方案已经不重要,能否顺利实现上市和达到预期的融资额度才是大家更关注的问题。而对于广汽而言,这两方面的困难都不小。

  上市时间:要看市场“脸色”

  7月10日,广汽香港上市公司骏威汽车(0203.HK)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关系,陆志峰已辞任骏威汽车执行董事兼副主席职务。公告还称,陆志峰已确认其与董事会之间并无意见分歧,亦无有关辞任之其他事宜需知会本公司股东。

  随后的8月1日,广汽集团也宣布了一系列的高层任命:广州本田副总经理姚一鸣接替付守杰升任执行副总经理,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接替袁仲荣升任执行副总经理,而付守杰和袁仲荣均升任董事长,并兼任广汽股份公司副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上海汽车实现整体上市之前,旗下合资子公司高层也是集体上调。因此,业界普遍认为此番人事变动,是广汽为上市进一步扫清障碍打下的伏笔。

  事实是伴随着此次人事调整,广汽上市项目正在加速。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这(广汽上市)也是广汽总经理曾庆洪今年的首要任务。”

  实际上,就在几天前,记者向广汽股份询问其上市进程时,公司董事会秘书卢飒仍表示上市项目截止到目前仍无时间表。“广汽的上市材料可能还在证监会排队等待审批。”东北证券汽车分析师刘立喜认为,由于广汽是地方国企,材料获批的进度可能会相对较慢,因此目前无法确定时间表实属正常情况。“证监会会考虑先让市场稳一稳,从而放缓对广汽上市方案的审批。”

  一面是车企较大规模的融资额度,一面是股市当下脆弱的资金流通。刘立喜认为,股市当下现有的资金流通本身就比较弱,车企上市融资意味着把现有的存量资金抽走去发展实业,会造成股市可供流通的资金更少,“此前的南车集团上市,已经让股市受到较大的影响,广汽上市的盘子较大,除等待证监会审批外,还得看市场的脸色。”

  至于是否是“A+H”同时上市的方式,广汽股份负责上市事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依旧没有确定,后期的融资额度也会依据市场情况调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广汽集团上市驶入快车道 人事调整助力发展大计

    广汽集团上半年盈利超63亿元 将不调低全年目标

    人事定盘 广汽股份上市提速

    广汽整体上市受制约因素较多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