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煤能源回归前夜董事长经天亮细解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2:28 经济观察报

  胡中彬

  在股市意外的剧烈波动中,2008年首个回归蓝筹——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煤能源”)此次的A股发行之路备受业界关注。

  1月19日拿到批文的中煤能源开始展开路演推介和询价工作。目前该公司已经确定了发行价格区间为16元/股-16.83元/股。据悉,中煤能源目前初步确定于2月1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在股市的剧烈波动下,机构对中煤能源A股发行的定价产生了较大分歧,询价对象的报价区间范围为11.40-25.50元,相差很大。此外,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对其公司业务及如何处理与上海能源之间的关系等敏感问题非常关注。

  在此背景下,本报特于1月25日对中煤能源董事长经天亮进行专访,对上述业界关心的问题探求解答。

  经济观察报:此次股市大跌是否对公司预期的融资规模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按照此前预测,公司的融资规模将超过300亿,但目前融资额只有257亿元,请问会否对公司考虑中的其他运作带来影响,公司对上市的时机和目前上市进程是否满意?

  经天亮:我们本次发行A股主要是投资两个项目,按照股比我们需要以募集资金投入211.87亿元,这是没有问题的。询价时正好赶上全球股市大跌,对我们定价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当时已经做出了公告,我们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至于最终融资额,我们服从市场的决定。虽然大市影响了定价日H股的表现,但我们只是保证能投资上述两项目的资金,其他的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收购与主业有关的资产。我们的发行速度是按照正常的时间表进行的,我们并没有“赶”的意思。

  经济观察报:在中煤能源的首发A股招股说明书的申报稿和正式的招股意向书中,其募集资金的分配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在募集资金中将有138.59亿投向鄂尔多斯煤化工项目,73.28亿投向黑龙江煤化工项目,上述两个项目将按照前者优先的顺序实施。但此后公布的招股意向书中,其募集资金拟以募集资金投资上述两个项目的总额并未变化,但鄂尔多斯煤化工项目的投资额调整为41.58亿元,黑龙江煤化工项目的投资额调整为170.29亿元。这是否意味着公司对这两个项目的态度有一定微调?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