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双宁:光大银行六七月先上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1:20 新京报

  

唐双宁:光大银行六七月先上A股

唐双宁此前表示,光大银行上市时间将在6、7月份,而根据其进展,要完成此目标显然有一定困难。图/CFP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光大集团、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在昨天举行的光大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上透露,光大银行拟先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之后再考虑择机发行H股。

  距离上市尚有五步之遥

  “拟先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A股发行完成后再考虑择机发行H股问题。”唐双宁说。此前,他明确表示,计划在今年6、7月份上市。

  光大银行的改革重组工作概括为方案出台、注资到位和公开上市三大战役。2007年8月5日,光大银行重组方案获批。11月30日,汇金公司注资200亿元资金。目前光大银行正着手第三战役,共有“五场战斗”,主要包括:弥补历史亏损、处置不良资产、补充资本金、引进战略投资者,最终实现公开发行上市。而据了解,目前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还未有实质性进展。

  需弥补37亿元亏损

  昨天光大银行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末,全行资产总额为7257亿元,比年初增加1306亿元;净利润45.67亿元,比2006年增加18.09亿元,增长65.6%。

  值得关注的是光大银行的不良贷款数额。光大银行2007年全年处置压缩不良资产110亿元(不包括光大财务和光大集团有关贷款),其中不良贷款91亿元。不过,光大银行2007年底仍有历史形成的约37亿元亏损需在上市前弥补。

  而如果资本充足率要达到不低于8%的监管要求,光大银行尚需弥补资本缺口50亿元,唐双宁表示这部分资金拟通过发行次级债券解决。

小调查一

1、唐双宁就任光大集团董事长,对推动光大银行改制有什么影响?
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作用一般
不好说
2、在金融业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您是否会选择光大银行的金融服务?

不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聚焦光大银行改制

    相关策划:

    新老股东对峙:光大重组遇阻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