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服缩水发行5亿A股 发行价低于H股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中海油服的发行价格区间要低于近期H股均价,发行价上限定于13.48元

  任亮

  经过四天的预路演及初步询价,中海油服(2883.HK)于昨日确定了此次A股发行的价格区间。而意外的是,其原定不超过8.2亿股的发行规模此次仅被最终确定为5亿股。

  中海油服之前公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将发行不超过8.2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7.03%,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8.15亿股。然而,该公司今日公告称,根据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H股价格、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及市场情况确定了5亿股的发行规模。其中网上发行3.25亿股,网下发行1.75亿股。同时,根据每股10.60元至19.50元的报价区间,确定了12.88元至13.48元的发行价格区间。

  对于最终将发行规模确定在5亿股,一位参与此次预路演的基金人士也表示很意外。不过他认为,中海油服这样做也很正常,因为其此次本来需要募集的资金也没必要太多。

  而另一位同样参与此次预路演的某大型券商人士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认为,中海油服现在确定的发行价格区间已经不低,而当初发行H股时,募集资金规模也很小,如果发行数量太大,反而会被认为有圈钱嫌疑。

  不过,此次中海油服A股发行价上限还低于其H股昨日收盘价格。昨日中海油服H股收于15.14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44港元。

  在近期发行A股的H股当中,中海油服原定发行规模就不是很大,现在缩减发行规模后,其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却仍让多家券商研究机构对其青睐有加。

  中投

证券指出,中海油服是全球仅有的几家能提供海上油田整体性技术服务的公司,在全球能够提供这样综合性技术服务的仅有Baker hughes、Halliburton和Schlumberger三家。

  中海油服将于今明两天启动网下申购,申购价格按上述确定的价格区间。同时,在明日的交易时间内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价格为13.48元。而如果网上或网下的初步中签率过低,还将启动回拨机制。


    相关报道:

    中海油服确定发行价格区间

    红筹回归国内A股 建行和中海油服登陆沪市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