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只新股跌破首日收盘价 上市首日风险仍须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51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陈洁)对于上市首日动辄上涨三五倍的新股,普通投资者最好不要选择在上市首日参与投机。虽然在过去的半个月里登陆中小板的10只新股无一上市首日涨幅低于200%,但随后的表现均不如人意。在上市超过一周的4只新股中,竟有3只新股昨日的股价已经跌破上市首日的收盘价,新股的风险明显加大。

  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日,8月的前15天中已经有10只股票登陆中小板,上市首日无一涨幅低于200%,平均涨幅更是达到了374.44%。疯狂的表现不仅让投资者趋之若鹜,也让深交所不得不三番五次地提醒交易风险。

  8月3日,宏达经编上市首日收盘价为34.65元,但昨日其股价27.76元,低于首日收盘价接近20%;中核钛白上市首日收盘价为33.53元,昨日股价29.98元,低于首日收盘价11.84%。

  此外,8月8日上市的荣盛发展,上市首日的股价为50.8元,昨日的股价43.1元,低于首日收盘价15.16%。而上市不到一个星期的北纬通信,昨日股价也已经跌破首日收盘价。

  “近期新股上市炒作进一步火热,是由于老

股票的获利盘太大,获利盘的回吐压力也在加大。机构在做这些老股票的时候,面临着比较大的获利盘的抛压,不太好做。
新股发行
则没有套牢盘,比较简单而且盘口比较小,比较好做。”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对本报表示。

  由于今日报喜鸟、辰州矿业、通富微电等将在中小板上市,根据经验,深交所的紧急停牌系统今日估计又要派上用场了。不过,在此提醒投资者,对于这些新股尽量避免在涨幅过大时追入。因为很多时候,新股上市首日的收盘可能就意味着炒作的结束。李烝/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