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市新股明起全用T+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3:31 上海青年报

  打新资金效率将提高

  深市新股明起全用“T+3”

  本报讯丁艳芳实习生贺涵甫目前两市的新股申购基本为T+4的解冻流程,如果承销商提出申请,流程则可压缩一个交易日。但今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宣布,从8月8日也就是明日起,深市的新股发行都将采用T+3流程,不再需要承销商的申请;如果个别特殊的首发新股需要采用T+4方式,则另行通知。

  一般来说,沪市新股中的股本规模较大的

新股发行时会采用T+3模式,但此前中小板新股也有采用此模式的,不过并不普遍。此次深证所明确深市新股以T+3为基本流程后,将促进新股网上发行的效率,在新股发行密集时期,为“摇新族”带来更多参与新股申购的机会,同时也将加快市场内资金的流动性。另外,目前有相当多的银行推出了以“摇新”为主要投资方向的
理财
产品,T+3将提高这些资金的利用率,对提升收益率有一定帮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