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特索道今日上网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0:31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三特索道(002159)1200万股今网上发行,发行价5.68元/股,发行市盈率29.89倍。

  经询价,承销商中信证券最终确定此次发行数量为3000万股,其中,1500万股向在原“武汉柜台”交易的2084.40万股个人股同比例定向配售,公司原个人股股东放弃以及未获配售的定向配售部分由承销团包销。其余1500万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其中,网下配售300万股,占此次公开发行数量的20%;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数量为1200万股,占此次公开发行数量的80%。

  三特索道自1993年开始进行客运索道业务的开发与经营,在客运索道和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经成为一家以客运索道经营为主、景观及景观地产开发经营为辅的跨区域、专业化公司。

  目前公司经营4条索道、2条滑道、1条地面有轨缆车、2个风景区,拟建的还有

武夷山索道、神农架等索道,武夷山大峡谷生态公园项目、海南浪漫天缘海上游乐项目等景区。同时,公司还将运作神农架木鱼镇民俗风情商业街项目、海南天籁谷休闲会馆项目等旅游地产项目。

  公司竞争优势在于:公司具备索道运营专业能力;公司具备跨区域扩展的能力;索道+景区+景观地产的发展模式;管理层具有丰富的经验。

  公司风险在于:经营规模偏小,资本支出压力较大;进入二线景区,市场培育期可能较长;索道乘坐量受制于景区游客数的增长;资源补偿费上涨风险。

  此次募集资金项目有贵州梵净山客运架空索道、陕西华山宾馆改造项目、湖北咸丰坪坝营生态旅游区一期项目,前两者07-08年即可产生效益,而咸丰坪坝营项目建设期较长,估计要到2010年才真正体现效益。

  国泰君安预计公司07-08年EPS为0.27、0.39元(按增发后总股本8000万股计),考虑到目前旅游股估值普遍偏高,5月以后新股上市首日表现平均涨幅高达173%,分析师估计新股上市首日有可能冲高18-2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