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达经编(002144):上市首日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47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 程雪婷

  公司名称/代码: 宏达经编(002144)

  投资建议: 无投资评级

  【内容摘要】

  宏达经编8月3日正式登陆中小板市场。

  第一,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汽车内饰面料和高档弹力面料

  公司主营收入虽然来源于贸易和服饰面料(包括弹力面料和普通面料),分别占总收入比重的39%和36%,而汽车内饰面料只占总收入比重的17%,但公司主营利润却主要来源于汽车内饰面料和服饰面料,分别占主营利润的41%和45%。服饰面料包括弹力面料和普通面料,弹力面料由于其较高的附加值,近三年的毛利率持续上升,由04年的15.4%上升到06年的21.45%。

  第二,公司具有优良的客户资源,募集资金项目将有力地支持汽车内饰面料和弹力面料的增长

  由于汽车产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内饰面料生产向我国转移,汽车内饰面料未来几年内需求将会持续增长,而复杂的认证过程及较大的设备技术投入形成了该行业较高的进入壁垒。公司是汽车顶棚面料的国内龙头企业,主要客户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2006年国内市场占有率31%。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美国通用和德国大众的供应商认证程序,已经通过了样品测试,可以小批量供货,如果此项认证全部通过,则有望在两至三年内增加销售量180万米/年。

  公司服饰面料生产今后将以弹力面料生产为主,由于不断开发新产品,近三年公司弹力面料的毛利率不断上升。弹力面料主要客户为美国AGX公司(全球最大泳装面料生产商)和深圳立扬舜(生产潜水服)等。

  此次募集资金项目主要增加500万米的汽车内饰面料和850吨弹力面料产能,项目投产后将使公司汽车内饰面料产能达660万米,弹力面料产能达2850吨,能够支撑公司开发新的客户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第三,我们认为公司上市后合理股价为8.2-8.7元,建议投资者超出合理价位时减仓

  结合公司IPO发行价格及07年上半年数据,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的EPS分别为0.24、0.33、0.45元,根据相关上市公司07、08年35X、25X PE值,我们认为公司上市后合理股价为8.2-8.7元,建议投资者超出合理价位时减仓。

  【提要结束】

  ----------------------------------------------------------------------------------

  此邮件为长江

证券研究知识管理平台自动发送,请勿回复。如有问题请联系报告末页联系方式。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