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周八只新股连发再创纪录 投资者可选择打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0: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焦菁)上周,共有七只新股密集发行,创下新股发行以来的纪录,本周,这个纪录就将被刷新:包括北斗星通、广电运通等在内的八只新股本周网上公开发行,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选择“打新”。

  今日发行的新股有三只,分别为北斗星通(002151)公开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A股,广电运通(002152)公开发行3600万股A股,石基信息(002153)公开发行1400万股A股;周三发行的亦为三只,分别为报喜鸟(002154)公开发行2400万股A股,辰州矿业(002155)公开发行9800万股A股,南通微电(002156)公开发行7000万股A股;最后,在本周五发行的有两只,分别为正邦科技(002157)公开发行1900万股A股,汉钟精机(002158)公开发行不超过3800万股A股。

  根据已发布的数据统计,上周一发行的新股中,中核钛白中签率0.06%,超额认购高达1647倍;宏达经编中签率0.114%,超额认购874倍,这两只新股冻结资金约5680亿元。上周二发行的新股中,方圆支承中签率0.14%,超额认购704倍,网上网下冻结资金1189.8亿元;荣盛发展中签率0.11%超额认购841倍,网上网下冻结资金6570.7亿元。

  华泰

证券分析师金灵总结认为,“小盘新股的中签率竟然比大盘新股高,低价新股的中签率比高价新股的高,这说明大部分投资者热衷于打大盘新股或高价新股。”因此,金灵建议投资者尽可能打较冷门的新股,以提高中签率。

  因为上周一和上周二四只新股总共冻结了将近1.34万亿元的资金,上周四发行的3只新股可能已吸引了约0.8万亿元的资金,金灵认为约1.3万亿元的资金将参与今日发行的

北斗星通、石基信息、广电运通等新股申购,有约0.8万亿元的资金参与本周三的辰州矿业、南通微电、报喜鸟等新股申购。

  另外,由于在周一参与申购新股的资金回转后又可选择性参与周五发行的正邦科技、汉钟精机或8月6日发行的三特索道等新股申购,金灵认为,今日打新股的资金周转率会最高,但中签率会比较低,可能仅在0.05%-0.2%左右;而周三打新股的中签率会稍高一点,估计是在0.1%-0.3%左右。

  天力顾问分析师王惠阳则表示,从提高资金流转效率和公司基本面角度考虑,投资者可在7月30日集中申购广电运通,然后在8月3日集中申购汉钟精机;或者可集中资金申购辰州矿业,应是比较理想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