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方圆支承(002147):行业增长带来快速发展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3:17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 黄东升

  【内容摘要】

  1、得益于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的稳定长和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重要供应商的回转支承行业正快速发展,年均增速保持在30%以上。同时受风电行业的迅猛发展,供应风电设备的精密级回转支承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2、方圆支承作为规模最大的回转支承企业之一,2004-2006年公司产品在工程机械领域的综合销售占有率分别达到16.37%、18.61%、21.26%,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销售前景看好。公司产品竞争力强,在内资企业中处于首位,与外资企业相比也具有性价比优势。

  3、由于一方面公司产品相对于其他内资企业具有优势,且相对高端,另一方面公司原材料大部分由马钢供应,供货渠道通畅,采购成本低,并具有价格上的优势,因此能够获得相对高的毛利率。随着工程机械经过2005年的短暂低迷后又开始恢复高速增长,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也止跌回稳。

  4、公司募集资金投向的两个项目达产后产能迅速从30000套扩大到90300套,拉大与其他企业的产能差距,同时进军精密级回转支承领域,获得新的增长点,并进一步提升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5、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EPS分别为0.41元、0.55元和0.79元,按照机械零部件行业和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整体估值水平来看,可以给予公司35倍的市盈率,因此我们认为方圆支承上市后的合理价格在14.15元,高于发行价8.12元,可积极申购。

  【提要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