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瑞敏透露海尔将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瞿文超)记者昨日获悉,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再次向海外媒体证实,海尔正在研究集团整体上市的可能,虽然今年将不会有任何大变化,但“海尔在对许多方案进行研究”。

  海尔集团目前在国内的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各有一家上市公司,大部分盈利能力良好的资产都已被注入到上市公司中。目前海尔集团的采购与物流平台、研发与实验平台、海外相关制造与合资公司等相关资产还游离在上市公司外。

  实际上,在香港上市后,海尔集团就多次表示出整体上市的计划。海尔曾一度计划在香港进行整体上市,但由于香港市场关于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变化达到一定比例即需要重新上市的规定,使得海尔集团最终未能实现在香港的整体上市。业内人士分析,回归A股已成为海尔集团的可行性选择。今年3月份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就曾透露,倾向于将海尔集团的资产逐步整合到统一的平台去,两年前香港市场比较好,海尔的一部分业务在香港上市,但现在A股市场形势不错,上市计划可能有所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