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下周七股连发 齐齐打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4:46 信息时报

  

下周七股连发齐齐打新股

下周七股连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尽管大盘高位振荡,但A股扩容的脚步却没有停下。

  统计显示,本周有十家公司IPO申请上会,这一数字创下新的纪录。而下周,在短短四天时间里,将有七只新股上网发行,这也创下新股发行以来的新高。

  专家认为,一方面是QDII等的实施引资金外流;一方面A股扩容提速。加上限售股解禁潮的到来,A股资金面临新的压力。

  根据证监会的消息,自本周一开始,IPO的审核再次提速,虽然在本周一、本周二的审核中南京石油化工和菏泽广源铜带股份公司首发未通过,但是,烟台氨纶、报喜鸟、深圳市远望谷、常铝铝业等4家公司的首发均获通过。再加上本周五将上会的4家公司,一周内有10家公司上会创下了一个最新的纪录。

  本周十公司上会破纪录

  而从7月2日后的10个交易日里,

证监会已经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审核排上了日程,平均每个交易日都有一家公司上会,这样的速度并不多见。加上此前已成功过会的西部矿业东华科技、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6家公司,A股扩容压力骤增。

  下周迎来七只新股

  中小板未来一段时间的快速扩容已是大势所趋。自今年1月10日恒宝股份(002104)上市以来,目前,年内已经有37只新股上市。中小板的上市公司数量也已经达到了140家。

  现在,中小板的扩容又在提速。

  下周一(23日),宏达经编(002144)、中核钛白(002145)两家新股同时上网发行。下周二(24日),荣盛发展(002146)、方圆支承(002147)两家新股同时上网发行。下周四(26日),北纬通信(002148)、西部材料(002149)、江苏通润(002150)三家新股同时上网发行。至此,下周将有7家

新股发行,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下周四打新股机会大一些

  一周7只新股发行,投资者如何申购才容易中签率呢?

  资深投资者曾华认为,如果下周一、下周二打新股,那么,下周四资金不可能解冻。所以,三批新股只能选择其中一天来打。从数量上看,下周四有三家新股发行,比下周一、下周二都多,而且,如果大部分资金参与了下周一和下周二的申购,下周四的打新资金相对也少一些,所以,选择下周四打新股中签的机会大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