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 上市首日20—2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40 证券日报

  备受瞩目的南京银行新股申购尘埃落定,公告显示在回拨机制实施后,最终网下配售1.575亿股,占发行规模的25%,网下配售比例为0.996%,网上发行4.725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75%,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60134614%。本次发行价格确定为人民币11.0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34.45倍。

  从申购结果来看,虽然大盘出现阶段性回调,但市场资金依然非常充裕,目前大盘已经基本企稳,暂时从二级市场抽身选择观望的资金也将重新入市。南京银行冻结的资金量接近之前上市的中信银行,而中信的新股市值是南行的近两倍,因此在如此规模的资金追捧之下南行上市首日股价涨幅将很有可能好于中信的96%,也就是超过22元/股。另据权威机构估计,借助近期新基金、创新基金的获批发行以及老基金的持续营销,7月份有将近800亿元基金新增资金入市建仓在即,“类似南京银行这样的蓝筹股必然是基金建仓的选择范围之内。”一位基金经理明确向记者表示。

  海通

证券研究员王国光指出,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受当日大盘整体表现(沪深300指数)、流通盘大小和发行市盈率三大因素有关。假设南京银行上市当日沪深300指数持平,根据模型测算,理论上南京银行
股票
上市首日涨幅可达112.6%。而沪深300指数每上涨1个百分点大约影响新股8个百分点,如下周沪深300指数能延续窄幅振荡的走势,南京银行上市首日股价收盘价在20-22元的可能性将非常之大。

  (李义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