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者发问南京银行贷款集中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01 21世纪经济报道

  董事长林复称这是城商行通病,上市后将不复存在

  本报记者 陈昆才 上海报道

  7月4日至6日,南京银行依次于深圳、上海和北京三地路演,可谓马不停蹄。

  7月5日下午,在上海路演现场,投资者向南京银行的高管团队发问,重点提及跨区经营和贷款集中度问题。南京银行董事长林复解释,贷款集中度较高的问题在上市融资之后就不存在了;其次,这个问题是城商行的通病;第三,今后,南京银行将控制大客户贷款的比重,重点发展中小企业贷款。

  路演现场,南京银行的高管还阐述了该行与宁波银行的不同之处,主要表现在业务结构和所处经济环境等方面。

  7月6日,南京银行一位人士称,从路演现场反馈回来的消息,投资者较为认可的发行价在10—13元之间。

  7月6日下午,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告诉记者,他目前预测的南京银行发行价水平为12元。

  伍同时指出,如果按照12元的发行价,结合业绩预测模型,2007年底,南京银行的PE(市盈率)可能达到28倍,PB(市净率)达到2倍左右,每股净资产达到6.2元。伍同时预测宁波银行的发行价在10元左右,对应的2007年底每股净资产达到3.53元,PE达到26.8倍,PB达到2.83倍。

  伍永刚表示,南京银行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亮点包括,第一,立足中小企业的定位,其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和个人银行业务比重较高,而这与大型

商业银行不会形成明显竞争。第二,南京银行有着较为有效的管理体制。

  中信证券的一份名为《稳健的城商行排头兵》的研究报告认为,南京银行的管理团队保持了长期稳定,绝大多数成员均是在银行成立之初即加入。

  伍认为,南京银行的盈利能力、资产质量等指标较好。2006年,南京银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25.31%,实现每股收益0.49元。近三年,南京银行总资产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3.1%和65.2%。2006年末资本充足率达到11.71%,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9%,不良贷款率为2.47%,多项指标位居同行业前列。

  南京银行在债券市场上的优异表现也受到参加路演的投资者的认可。中信证券的上述研究报告称,借助债券业务上的优势,南京银行形成并保持了具备核心

竞争力的资金业务,塑造了银行间债券市场卓越的特色品牌形象,“买国债,到商行”在南京已经家喻户晓。

  不过,伍永刚提示投资者注意的风险是南京银行的贷款集中度问题。由于业务的区域性非常集中,客户结构中大客户贷款比重较高,将容易发生波动。

  2006年两银行贷款行业结构

  资料来源:公司报告,中信证券研究部

  (图表略,详见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