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部矿业今起网上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23:26 北京商报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矿业”)将于今天网上申购,申购简称为“西矿申购”,申购代码为“780168”。

  西部矿业昨日公告称,通过初步询价,确定发行数量为4.6亿股(网上发行3.45亿股),发行价格区间为12元至13.48元,对应的市盈率为18.58倍至20.87倍。

  按计划,西部矿业已于7月2日在中国证券网进行网上路演,7月2日至3日网下申购,7月3日网上申购,最终的发行价格将于7月5日公告。预计7月16日或之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网下申购和网上发行将同时进行,此次参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将按照询价区间的上限价格全额打款申购,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如低于价格区间上限,差价部分将退还给投资者。

  西部矿业有关负责人及保荐机构表示,价格区间是综合考虑基本面、行业、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及市场情况确定的。记者向多位市场人士进行了了解,均认为该价格区间较为合理,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最终的发行价格有望接近询价区间的上限区域。

  西部矿业是国内位居前列的大型基本金属矿业公司,主营业务为一体化的基本金属开采、冶炼及贸易业务,2006年每股净资产为1.40元,每股收益为0.80元,发行后每股收益为0.64元。此前,多数研究机构均对西部矿业的公司经营持乐观态度。有券商分析人士预测称,西部矿业的网上申购中签率预计为0.5%。预计西部矿业首日涨幅将会在50%-100%。以0.5%的中签率和75%的首日涨幅计算,参与本轮西部矿业网上申购资金的收益率为0.375%,年化后收益率为18%。

  另据记者了解,今日东华科技也将进行网下申购。申购代码为“002140”,发行价格:20元/股。与西部矿业不同的是,东华科技网上发行采用缩短一个交易日的特别流程,即采用T+3日解冻申购资金的发行流程。

 刘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